外圍觀眾看不懂系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8:02:09 作者:段熠明 Language

作為半個fate粉,這部片子我也是期待了一年多,最近才終於等到資源。但是坦白說,看了這個片子,還是感到有點失望的。一部2小時的片子,節奏完全被前25分鐘毀了。花了25分鐘鋪墊男女主的交往史,作為了解故事背景的人當然理解導演的用意,但是結果並不盡如人意。粉絲當然知道櫻的故事背景,櫻粉以外的人也不會因為這些片段同情她,鋪設這麼長完全多此一舉,那麼導演是針對外圍觀眾這樣設計的嗎?

但是當我終於熬到第26分鐘的正文之後發現我錯了,電影遵從原著,讓這場聖盃戰爭以士郎在校園看到Lancer與紅A的戰鬥開始,但是這場戰鬥的兩方卻一個鏡頭都沒給,只給了一個武器交鋒的鏡頭,後來士郎被殺,凜去搶救,士郎再被殺,到把saber召喚出來,砍傷追來的紅A。包括士郎被殺,連Lancer一個正臉都沒給,這麼多內容都在序幕中匆匆一筆帶過(沒錯影片直到進行半個小時才到序幕)。再到之後一直遲遲沒有出場的佐佐木和美狄亞,剛出場就做了炮灰被哈桑乾掉。作為外圍觀眾看了這一段肯定一臉懵逼——他們是誰啊,那個黑影又是什麼東西?那個Lancer是誰的人啊?整部戲裡一共有幾個servant啊?

可以理解,畢竟這個故事很長,很多時候就是要舍輕取重,所以作為fate粉耳熟能詳的紅藍大戰,B叔saber之戰也都一帶而過,所有servant的出場也都省略。捨棄了這麼多,重點都花在對兩個主角的刻畫上,然而雖然花了很重的筆墨到最後還是覺得女主的存在感不如凜。唯一一個堅持了超過8分鐘的Lancer與assassin的戰鬥動作設計很棒,特效也依然炸眼,卻也沒有TV版UBW裡紅藍教堂門口的戰鬥看著過癮。

畫面還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尤其是場景,每一幀截出來都可以當做壁紙的那種,兩場rider出手的打鬥是相當炸眼,看著讓人熱血澎湃。

整體感覺這部片子除了嚴重的取捨不當之外,其他地方都做得相當出色。但是相比於電影,還是覺得這種節奏更適合做成8集TV版的動畫,絕對不會比14年的UBW遜色。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