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滿滿,萌新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7:37:27 作者:darknesscow Language

應該說這是一部在畫質表達上相當有誠意的作品,從靜態的光影到動態的打鬥,每一幀都做的無可挑剔,連貫起來更是酣暢淋漓。

原本打醬油的小櫻這回終於上位佔據了大量的篇幅,從聖盃戰爭一年半之前就開始強調起了自身的存在:她用嬌柔的聲音一口一個“前輩”呼喚著心中憧憬之人;她用纖細的手指梳理著耳邊的秀髮不經意地展示著少女獨有的嫵媚;她用含蓄而禮貌的笑容表達著發自內心的善意吸引著每一個銀幕前的紳(肥)士(宅)們。總之,即便是對小櫻不太感冒的我這回也切切實實地領會到了這位弱女子的魅力,不得不打心底裡感嘆一句:“士郎君,你丫真是個二愣子。”

此外我也如願又一次舔屏膜拜了一下王者範十足的Saber,那雙始終清澈又無邪的眼眸配以銀白色的鎧甲盡顯騎士王的果敢與堅毅。我相信,此人是不朽的,我吶喊:“吾王萬歲!”——已經好久沒有在看片途中就中二病發作了^_^

因為沒有玩過遊戲,所以HF的劇情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比起那些早已將故事爛熟於心的老鳥們,我還真的算是一個萌新。所以我第一次搞清了不良神父為啥還有一個“麻婆神父”的外號;我也再次確認了門將佐佐木無論在哪條故事線中都只是一個悲催的配角(HF線中配得尤為徹底囧);而當揮舞著鎖鏈驚豔地展示著自己靈活的體術和傲人身段的Rider強勢登場時我更是一臉懵逼……你,沒去領便當?

當然,比起這些細節。我更想知道的當然是平時從老死機口中時不時會提到的黑化版Saber以及遭腐蝕的小櫻。不過……第一集到此結束,所以,我只能看著日曆滿心歡喜地等待著第二集的放送了。

對於fate的瞭解我主要源自《FSN》《UBW》以及《FZ》這三部動畫,有這三部前作的加護至少面對HF的開局時我並沒有發生無法理解故事背景的情況。應該說這部HF是純粉絲向的電影,所以對於其他系列中已經不止一次上演的開場故事以及聖盃戰爭的背景知識可以說在本篇中被輕描淡寫地一筆帶過了。(吾王宣誓效忠的場面也沒了囧)如果是根本沒有接觸過fate系列的觀眾,建議先將之前的幾部動畫補完一下再觀賞為宜。否則,很容易得出一個“畫面很好,然不知所云”的印象。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