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夥伴也會有私心,這才是構成人的真實所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1:52:14 作者:再見明月照九州 Language

迷失之蝶這部,就個人觀感不如說是悲慘世界,當初看完fsn的動畫,到後面fz和ubw還有fa和fe等等,作為一個純動畫黨,比較晚才被劇透了其他線的結局,fate stay night,雖然大家經常開玩笑說菲特今晚留下來,調笑背後都是對角色命運的感慨:

saber線是騎士王通往理想鄉前的夢幻插曲,最後留在她身邊的,只有唯一一個貝德維爾;

凜線是彆扭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和喜聞樂見的甜美結局,兩人一起長大去時鐘塔,寧靜悠長;

櫻線每個人都在強調它的悲慘,可這也許是世界所有惡的縮影,它蠶食那個可憐少女,令人心痛,從童年起就被時辰當做交易對象過繼給間桐,再到被髒硯和慎二當做工具人使用,櫻的人生被黑暗籠罩,她知道一切,卻也無能為力,只有士郎是她唯一能抓住的一點光,對姐姐凜,她嫉妒且怨恨,負面情緒壓抑太久,終於在慎二的威脅下全數爆發,觀眾覺得很爽,可櫻的人格已經被毀滅,她在邁向深淵的第一步後,已經無法回頭。

整個片子色調其實很明麗,卻處處透露出沉重到令人窒息的氣氛,士郎的幾次掙扎,在他擁抱櫻和放下刀那一刻,已經化作守護愛人的堅決,hf的士郎是真男人,寧願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櫻,紅a也曾幾次提醒他,如果背叛你將一無所有,作為一個走過所有結局的過來英靈,也許他對年輕的自己可能性的期待更多也更有信心吧。

還有童話城堡那一段,可愛的小動物在注視櫻進入城堡後眼睛裡的紅光,和爆出一地的糖果,可愛的外表下是鮮血淋漓的真實,金先生最後的遺言:已經成長到如此地步了嗎?也照應了第一部分名字,惡之花已然綻放。

她並不是個壞女孩,卻意外淪為命運之手操縱的提線木偶,好在她周圍的人都沒有放棄,不論是姐姐凜,或者士郎,還有R姐都真心護著她到最後一刻,R姐甚至專門跟士郎談論櫻的事,算是另外一種幸福吧,那些光越來越多投射到她內心的陰霾中,為她留下了一塊小小的希望的角落。

整條櫻線,我們都在迫切等待那個悲慘少女的終極救贖,在黑暗之中尋找著光明,第三部分春之歸,敬請期待!

感謝吐槽電影院的組織和禮物,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感謝嗶哩嗶哩,成都的超前點映之行非常愉快的啦!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