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HF2 的一些小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2:06:36 作者:肥源 Language

很感謝電影官方帶給我,一個小小的fate粉絲,一個這麼大的機會,讓我可以提前享受這一場視覺盛宴。思來想去,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多可以討論的。

首先,一句話概括:ufotable出品,必屬精品。

其次,並沒有之前聽說的完全黑暗。伊莉雅的萌,凜的傲嬌,士郎和櫻的狗糧……總體上觀感極佳。刪減?我只能說這次的水平很高,做到了一個粉絲向的高水準(不能劇透)。反正我是很佩服了。

這次的作品我想給出一個接近滿分的評分。作為粉絲而言其實我想打滿10分,但是我覺得fate這個作品對於普通觀眾而言也同樣可以帶來感動,值得思考。

總體氣氛特別符合,這點我覺得挺難得的,像是自然而然地,不斷地衝擊著我。

這次的音效延續了第一章的優秀,依舊出彩,結合著劇情,讓我彷彿來到了冬木市,參與到每一次的戰鬥。畫面感我覺得較第一章有所提升,特別是B叔和黑saber那一段打鬥,經費在燃燒,觀感極佳,真心吹爆。

現在重新回顧,我其實有挺多想法的。Heaven's feel.翻譯成“宛若天堂”。作為遊戲中最後的一條線,也是最為現實,最為真實的一條線,從第一章的各種“提示”到第二章“Lost butterfly”,影片逐步向我們展示聖盃戰爭,似乎已經不是曾經說的那個萬能的“許願器”,它的本質在影片的末尾逐步揭開。

這部作品還有一點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就是它的文字極其舒暢。士郎和櫻那段雨中對話,以及櫻的內心獨白,士郎的徘徊,內心鬥爭。糾結,不安,這些情感更加細膩真實。就像是迷失方向的蝴蝶,是否仍應向著之前那虛無縹緲的理想國前進?

還是為櫻心疼,在Aimer的I beg you結合下,這也許就是彷彿處於天堂,實則宛若地獄的感覺吧。希望櫻得到自己的幸福。

期待寒冬之後,春天歸來。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