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補魔也令人感到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2:54:23 作者:杉崎凜 Language

首先,經過第一部,應該把路人勸退了吧。因為哪怕看過第一部,如果不去玩原作,那麼看這部的時候依然會是一頭霧水的。有必要再次說明的就是,這是粉絲向作品,我給的評分也是基於玩過原作的前提給的。如果沒玩過原作,請慎重觀看。

看完第二部,我才意識到,對於F/SN HF這條線來說,三部劇場版的篇幅還是不夠。如果是UBW,我認為可能勉強夠,但HF的文字和信息量遠遠超過UBW,導致我哪怕作為一個熟悉劇情的粉絲,依然感覺有些急。把原作的Gal改編成電影,肯定要有取捨。我認為在這方面,飛碟做的不錯。但是因為有取捨,所以某些人物的性格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是的,HF就是如此複雜。

在這裡重點要提的就是イリヤスフィール・フォン・アインツベルン。在電影中,如果對於只看過第一部而沒玩過原作的人來說,特別是對於只看過UBW動畫的人來說,イリヤ的很多行動讓人感覺很突然。這也是我最開始說的,要想理解HF劇場版必須要玩原作。イリヤ在UBW中是既天真又殘忍,但最後被金閃閃所殺。而在這部中,土狼出去找Sakura,遇到了伊莉雅,但是伊莉雅卻很溫柔,還摸了土狼的頭。其實,伊莉雅對土狼的心路歷程是有很大影響的,寫不清楚,建議玩原作理解。

相比第一部的沉悶,第二部明顯更激烈。Rider的摘眼罩,黑Saber(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 Alter)與Berserker的對打,紅A與アサシン的對打,都是很精彩的打鬥戲,繼承了飛碟從動畫UBW以來的優良傳統。最後紅A的退場,也是極為傷感。

還有要提的就是,土狼對於是否殺櫻的抉擇,我認為刻畫的極好。先是有夢境鋪墊,然後在拿刀那段的回憶殺,我可以反覆看十遍。反覆地拷問土狼,反覆renforcer「正義的夥伴」,這種悲傷,這種痛苦,在前兩線中是沒有的。

另外有些人不喜歡Aimer唱的主題曲,包括前面的花唄和這次的I beg you。我認為這挺正常的,如果光聽曲我的第一聽感也是好難聽,我選擇Last Stardust,或者是Brave Shine。但是,結合劇情聽就完全不一樣了,如果聽得懂歌詞的話,在結尾是極好的催淚劑。


Bottom Line

這片將於3/14北美上映,我個人肯定會去二刷,可能這就是PTSD吧,越虐越帶感。在這裡善意提醒一下,第一部PF的映倫是G,第二部是PG12。這部電影在美國很有可能會是R級,得帶好有DOB的ID,以免被拒絕入場。我個人覺得這部在中國大陸基本上是不會上映了,過於血腥,暴力,充滿了性暗示。如果沒機會到電影院看,還是等出BD之後看吧,畢竟只是個2D動畫,又不是Alita(笑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