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劇情缺失,但問題等到第三部才可能會發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2:58:28 作者:青右 Language

HF劇場版第二部對櫻的心理描寫和行為處理的很好,但是對伊莉雅戲份的刪減和修改會造成隱患。士郎的主動換回了伊莉雅的主動才有了“春天歸來”結局,電影表現得更像是伊莉雅單方面主動跑來示好。

衛宮切嗣為了當正義的夥伴,拯救無關的多數人,拋棄了自己的家人(雖然另有隱情,但愛因茲貝倫家族誤導了伊莉雅)。故而,伊莉雅對衛宮切嗣抱有複雜的感情。衛宮士郎成了衛宮切嗣的養子,還繼承了切嗣正義夥伴的理想。於是伊莉雅把這份複雜的感情也轉移到了士郎身上。士郎在伊莉雅的相處中融化伊莉雅的心,士郎在關鍵時候的抉擇讓伊莉雅感動,這才有了“春天歸來”結局伊莉雅救士郎的行動。

但是,電影裡士郎跟伊莉雅的互動刪的很嚴重,電影留存的部分也改的很有問題。對比原作可以感受到,原作的士郎的積極主動和關鍵時刻的抉擇影響了伊莉雅;而電影則表現的像是士郎自顧自的哀傷,士郎的主動感被削減了,表現的像是伊莉雅單方面來跟士郎示好的感覺。

現在看不出什麼,等第三部如果出春天歸來結局就會因為缺乏鋪墊而產生違和感。所以等第三部看問題會不會發作,製作組如何巧妙地解決問題。

----------------------------------------------------------------

(1)如果士郎選擇守護櫻:

士郎:───啊啊。保護好喜歡的女孩子,是理所當然的吧。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啊,伊莉雅。

伊莉雅:對吧? 因為士郎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才會站在你這一邊的。

(2)如果士郎選擇堅持當正義的夥伴:

伊莉雅:“....是嗎?結果,士郎選擇了和切嗣相同的方法。為了素未謀面的他人,捨棄最重要的親人”

言峰綺禮:“現在的你就是衛宮切嗣。沒有贏不了的道理。”

神父的預言是真實的。我將繼續戰鬥,打倒髒硯跟伊莉雅,擊退遠阪,破壞聖盃。

這就是這場戰役的結果。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