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3:21:13 作者:院長觀影團 Language

高中時代,奈須蘑菇曾構思過一部名為《Fate》的小說。

依託現實又不完全立足於現實,他構建出7位身為魔術師的人類,召喚英靈並肩作戰的奇幻故事。

那時的他完全沒料想到,未來,他在這本小說中構建的世界觀,將成為整個ACG圈子內最受人追捧的設定之一。

現在,當你向動漫迷們問起今年最期待的動畫電影,大多數人會給出同一個答案——

《命運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張

Fate系列究竟有多火?

預售至今,《命運之夜》HF線劇場版《命運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在排片量不到11%的劣勢下,拿下了上映當日21%的票房佔比與最高上座率。

這超強的凝聚力,不愧是月球人!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2張

上週六,院長聯合B站,選出全國首批觀眾,參與了北京、廣州、成都三個城市舉辦了《命運之夜——天之杯II :迷失之蝶》的超前觀影。

活動期間,我又一次被月球人澎湃的熱情震撼到。

不止報名階段收到了各地冠位語文課代表的各式小作文報名,三城觀影名額秒空;

影院內大排長龍、座無虛席的場面,互動環節各位資深大佬的積極搶答,也讓現場觀影氣氛high到停不下來。

感受下拿到周邊和搶到獎品後超興奮的月球人: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3張

其中,院長印象最深的還要屬許多“為愛發電”的粉絲——

有小姐姐cos自己喜歡的人物: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4張

有粉絲帶手辦與海報合影: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5張

還有粉絲不止帶著布偶來觀影,回家後更自行製作了條漫: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6張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7張

不得不承認,論儀式感還是你們比較強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8張

回首望去,能夠將雛形作《Fate》變為成熟的文字冒險遊戲《命運之夜》,又由《命運之夜》不斷髮展壯大,最終成為如今枝繁葉茂、衍生作眾多的Fate系列……

現今一切的成功,都與故事最初的設定密不可分。

名為“型月世界(TYPE-MOON)”的龐大世界觀架構,是《命運之夜》故事的基礎,也是所有衍生作的核心。

如果一定要用簡單的詞彙來概括《命運之夜》的特質,那麼“”字絕對要排在首位。

聖盃戰爭,不止是魔術師之間的戰鬥,更是英靈之間的戰鬥。

這些被召喚至現世的英雄,可能來自不同的地域、歷史時期、傳說體系。

唯有一點相同,便是他們都擁有遠超於人類的戰鬥力。

舉手投足之間,牆傾城摧。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9張

如此與眾不同的背景設定,註定了聖盃戰爭能夠帶給觀眾的震撼視覺體驗。

前作《惡兆之花》中,Lancer與Assassin的追逐戰,已讓我們體會到熱血沸騰的爽感。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0張

而當故事進入到第二章,戰勢並未因Saber的離去沉寂,反倒愈演愈烈。

慎二的率先發難,為我們貢獻了一場終極反轉的圖書館之戰。

《惡兆之花》中被Saber輕易打落在地的Rider,在擁有充足魔力供應,實力全開的情況下究竟有多強,唯有親眼看過,才能真正體會。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1張

此後,黑Saber登場,又與Berserker一齊,教會我們什麼叫做“教科書級別的動作戲”。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2張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3張

黑化的誓約勝利之劍魔力外放的宏大場面,Berserker以12條命的強悍身軀與對城寶具一次次碰撞的激盪悲愴,這是一場任何人都無法錯開目光的激烈戰役。

極高的幀數,精細到極致的畫面,從容不迫的運鏡,符合角色的屬性的打鬥方式,都讓黑Saber與Berserker之戰成為整部電影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即便走出影院,依舊能回想起那份燃至戰慄的震撼與感動。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4張

與戰鬥場面一齊升級的,還有《迷失之蝶》中的激盪的劇情進展

作為一部世界觀龐大的作品,第一章故事《惡兆之花》不得不用大量時間,為接下來的劇情進行鋪陳,不止文戲較多,劇情也相對平淡,並不能完全展露聖盃戰爭的激烈殘酷。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5張

而當故事步入第二章,重重謎團逐步揭開,無論是局勢還是人物情感都被推至關鍵點。

黑影的真正身份揭曉,櫻的魔力失控,聖盃戰爭的陰暗真相逐漸暴露……

處處是爆點,無一處不牽動人心。

間桐櫻是個怎樣的女生呢?

她似乎總是溫和地站在一邊微笑著,毫不起眼,永遠默默陪伴在士郎身側。

如果說身為騎士王的Saber是純粹高潔的百合,身為遠阪家家主的凜是愛憎分明、獨立果斷的鮮紅玫瑰,那櫻不過是二者光芒之下的柔弱櫻花,於風中簌簌搖擺。

直至《迷失之蝶》,所有人才意識到,事實並非如此。

她是聖盃戰爭的關鍵點,亦是聖盃戰爭最深的受害者。她只想要和士郎一起平靜的生活,卻要承受魔力失控造成的一次次嚴重後果。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6張

士郎的夢想,是成為正義的夥伴。

想要成為正義的夥伴,手刃失控的櫻是阻止更多死傷最快捷的方法。

《迷失之蝶》中,士郎將徹底明確自己的心意,選擇成為“所有人的正義夥伴”,還是背叛理想,成為“櫻一個人的正義夥伴”。

這個至關重要的選擇,也決定了未來聖盃戰爭的發展,以及各個角色的陣營選擇。

與此同時,櫻內心的掙扎、凜與櫻之間別扭的姐妹之情、伊莉雅對於切嗣的心結、櫻與Rider之間的羈絆,都在《迷失之蝶》中得到完美的呈現。

不出所料,情感因素也是粉絲們在觀影后提及頻率最高的一點。

如果說激燃的戰鬥是一層華彩攝人的外衣,那麼細膩豐富的情感因素才是這個故事真正的內核,推動著劇情一步步發展,也牢牢牽動著每一位觀眾的心絃。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7張

最後,對於一部視覺效果與劇情都趨於完美的作品來說,想要更進一步打動觀眾,沒什麼比配樂更加重要。

《迷失之蝶》的配樂與主題曲,依舊由型月世界御用作曲梶浦由記操刀。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8張

早在2007年的劇場版動畫《空之境界》中,奈須蘑菇的故事設定+武內崇的人設+飛碟社的製作+梶浦由記的配樂,就已成為堅牢的四角,成為決定型月未來作品質量的穩固基石。

武內崇風格的角色畫風,是型月世界的標誌;

飛碟社的高水準作畫,淋漓展現了龐大世界觀下人物的糾葛取捨,異於“常識”的激烈打鬥;

而梶浦由記恢弘空靈的曲風,則最契合型月世界的神祕氣氛。

“史詩級”戰鬥,不僅依靠精良的作畫,亦需磅礴的配樂進行烘托。

只坐在電腦前,而不真正走進電影院一次,永遠無法切身體會到影像與音效結合帶給人的浸入感。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19張

令院長印象最為深刻的一點,莫過於影片的主題曲

由梶浦由記作曲,Aimer演唱的《I beg you》,乍聽之下並不是一貫的空靈風格,反倒滿含掙扎沉鬱。

IbegyouAimer-Ibegyou/花びらたちのマーチ/Sailing

然而只有看過正片才知道,這是與電影多麼契合的一首歌曲。

陰暗、瘋狂的前奏,恰似《迷失之蝶》整體的氣氛,陰鬱黑暗,彷徨難解。

又像是櫻對士郎的感情,在黑暗中掙扎、絕望,卻絕不想要放開手。

求你陪在我身旁,握住我滿是汙泥的雙手,不要鬆手

求你永遠陪在我身旁,不要離去

眼前越發黑暗,求你繼續陪在我身旁

不要拋棄我,眼前已是黑暗一片

永遠陪伴著我,不要鬆開我的手,我會永遠永遠地

愛著你

聽到歌曲,就能再度想起那個承受了十年身體與心靈雙重摺磨的女孩,緊握著一點點微弱的光芒,乞求著,瘋狂地,至死也不想放開。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20張

《I beg you》是這一章故事最好的詮釋,也為終章《春之歌》留下一點點美好的祈願。

大家為激烈的戰鬥熱血沸騰,為角色在不可抗力裹挾下的糾結選擇不住落淚,又都渴盼著冬天過去,春日再臨,一切美好還能重來。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21張

從映後提煉的關鍵詞來看,二刷、燃、爽、感動、影院觀感更佳等評論出現的頻率最高。

毫無疑問,正式上映之時,影院中將又是一場月球人的盛大狂歡。

這種爽片,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 - 第22張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