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不是咒語,是溫暖時光的代名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0:23:22 作者:尤尤是路盲 Language

寫於2016年10月27日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想起過你了,也沒關注過你的消息。很久了。多久沒有為你寫過文字,也很久了。

日子很忙碌,每天工作把生活充盈的滿滿的。一天下來,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去聊閒天,去上網發呆。

兒女情長的小心思,有,很少。恩,那就是在看電視劇的時候。

還有,就是現在。我還記得你的ID。

過了那麼多年,早已經忘記了暖心的細節,生命裡也有人來,有人往,我卻還記得你的ID,還有,你的名字。

並不是一個記性好的人,也許,還記得也只是很多年前因為在很多百無聊賴的時光中有偷偷的在網頁上搜索過,搜一下,記住一下。

就像剛才,忙完工作,突然就想起了這個ID,你的英文名字,輕敲幾下,就進到了你的主頁。

你不是一個喜歡更新東西的人。一直都是。也或者,這個地方你不再習慣登錄。就像你關注的好友裡,仍然有我,一直有我,只是我的那個ID顯示已註銷。

最終,之於我,留下來的只是一個熟悉的ID。

看著它,不冷不熱,不悲不喜。

想回憶起一點和你有關的記憶,腦子怔怔不想思考。

最近,在追一部評分很高的韓劇,叫《請回答1988》。每天下班之後,不想說話,不想聊天,只想安靜的看劇。

這部劇裡,沒有壞人,沒有癌症撞車、苦情戲等韓劇橋段。1988年,動盪卻溫情滿滿的年代。不像現在,人和人常常是冰冷的,試探的。

把韓劇推薦給朋友看時,幾乎所有男性朋友一聽是韓劇都嗤之以鼻。我也笑笑。如果是你,你也許不會看,但也不會嘲笑我。反而會表現的很感興趣。

總是很溫厚坦率,卻很有能力,那就是你。就像劇裡那個圍棋天才。

今天,還能記起你的ID,是那段溫暖時光存在過的唯一痕跡。

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我對你,變了。對溫暖的追求,沒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