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夢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9:19:45 作者:Leon·夢想失眠 Language

       這樣特別的一個OVA,讓已經讀了十年國小的柯南長大了。他讀完了國小,順次進了國中、高中,而步美、光彥、元太、灰原,也隨之長大;園子變成了熟女,毛利大叔雖然老了十歲但還是那副衰樣。而小蘭,則面對著新出老師的求婚……
    面對很多人對於柯南變小之後時間就似乎停止了的質疑,青山剛昌不動聲色的用這部OVA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就讓大家看一看,要是柯南闖入了真實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十年的成長,一夜之間物是人非。那些曾經以為擁有的驚險、刺激,和溫情、感動,突然變得如記憶般遙不可及,殘酷的現實,令人幾乎不忍看下去。正好像EVA結局那樣,也許碇真治最終被補完,但血肉模糊的真相,足以讓人肝腸寸斷。
    所幸這不過是灰原的解藥給柯南的一場夢魘,柯南還是國小的孩子,大家都還是原先的樣子。最後,柯南低頭,微笑著想:第一次覺得,變回柯南是如此的美好。
    可是,柯南的夢擊碎了我們的夢。我們曾經也是柯南一般的孩子。看著國小的柯南,我們似乎忘卻了真實界的入侵,沉湎於少年飛馳的夢,卻不曾想有朝一日我們會長大,面對殘酷的現實,用顫巍巍的肩膀,扛起成人的世界。如今我們明白,原來,沒長大的是柯南,而我們,卻無法逃脫時間和宿命的枷鎖。
    或許這正是青山剛昌的答案吧!當世界不再風花月,就讓柯南還是那個戴眼鏡的小鬼,在不可捉摸的虛幻中,滿足我們僅剩的可憐的童真和夢想。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OVA9:十年後的陌生人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OVA9:十年後的陌生人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10年後の異邦人
又 名:Detective Conan: Strangers in 10 Years
首 播:2009-06-17(日本) / 2010-04-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