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語,能更好地傳達溫暖與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0:58:08 作者:LastMaverick Language

有很多東西,就算用話語也無法傳達到。
它有時會傷害你,讓你失望。
但有更多的東西,只有通過話語才能更好地傳達。
它會給你帶來溫暖,美好。

“話語能夠傷害人。”
動畫在開頭就揭示了這個道理,並在貫徹全篇。
但是我更多地看到的是主角一行人在不斷的互相傷害中,逐步前進,成長的姿態。
片中不斷出現的破裂的蛋正是女主不斷打開封閉的內心,在恐懼與希望交織中走向未來的象徵。

正如動畫結尾時的一段話:
“蛋裡面究竟有什麼?封閉著各式各樣的心情。到後來再也裝不下了,然後爆發,因此誕生出的這個世界,比想象的還要美。”
蛋哥什麼的,其實根本不存在,存在著的,只是封閉了內心的我們。
正如電影中的一首BGM《素直な気持ち》,作者希望我們能更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自己真實的情感。
不要壓抑自己的感情,喜歡也好,討厭也好,通通喊出來。
將自己的真情實感注入言語之中,我相信,由此而生的世界比想象的要美得多。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