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吹隨感2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2:54:28 作者:無影之帆 Language

記得以前京吹第一部完結後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堆自己都看不懂的隨感...新年雖至,但無情的疫情,讓整個生活工作節奏都慢了很多,閒的時間更多了,昨晚睡前翻B站,看到了最新的劇場版...結果一看看到了3點,感覺好久沒這樣看動畫了呀。到今天下午出去買菜,還是閒著無聊,一個人單身久了,看著動畫裡描繪的友情,青春,心裡缺不是個滋味。

當然,現在我也不想寫些什麼亂七八糟的觀後感了,就像以前語文課上,請回答魯迅這篇文章有哪些深層含義一樣的無聊,也許魯迅也就是一個陰陽怪氣對社會不滿大噴子呢,看個動畫也是...哪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內涵,無非就是在歌頌青春,歌頌友誼罷了,什麼是青春?青春就是奮鬥,動畫裡的角色一個個光鮮亮麗,但他們每天下課都是練習,週末也是一大早就開始練習,正所謂勤練帶來力量,無奮鬥不青春;青春就是永不言棄,就像這部裡,雖然訓練刻苦,最後他們的樂團又失敗了,但是依然樂觀向上,屢敗屢戰,就像R神說的,陣容沒問題,下把幹回來;青春就是成長的煩惱,主角一行人成長了,但新人們一個一個又是刺頭,這就是煩惱。把刺頭們安撫到位,這就是成長。

但動畫畢竟是動畫,動畫裡那些少年少女們永遠青春,就像柯南讀了快20年的小學一年級,大雄也和哆啦A夢混了一個又一個20年,但那是藝術,真是的人生還需要面對,看看自己,再過幾年就是而立之年,感覺離青春已然漸行漸遠,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but,人可以長大,心不能變老,心態年輕,那就能通葆青春,這麼一個自我安慰+精神勝利法,感覺自己又舒服了很多,先自己做個晚餐犒勞下自己,然後再運動一下,果然沒事做就容易胡思亂想,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先動起來!最後送各位一句我特別喜歡的話,可以算是我的座右銘吧: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劇場版:誓言的終章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劇場版:誓言的終章
原 名: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又 名:劇場版 吹響!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2年生になった久美子たち / 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 / Sound! Euphonium the Movie - Our Promise: A Brand New Day
首 播:2019-04-19(日本)
IMDb:tt7089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