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記錄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2:47:06 作者:CC Language

因為時間的關係嗎?現在看動畫版比之前看真人版,覺得厲害多了。整個黑客帝國每一個短片都值得讓人思考。如果有一天人工智能真的變得比人還厲害,與其對抗,是不是隻有合作才能生存?這兩年因為阿爾法狗的事情,讓大眾打開討論的人與人工智能的未來的情況,在動畫片裡,在影視作品裡,在文學作品中,可是已經討論了很多很多年!

莊周夢蝶,這真是永恆的哲學話題,我們如何才能確認我們所處的世界是真實的,而不是虛幻的呢?我們又為什麼認定夢境比現實來的虛幻。

另外,當你知道你所在的世界都是虛幻以後,人應該如何自處?如何認識自己?這是《偵探的故事》,《偵探的故事》真是一看就是渡邊信一郎的作品啊,主角一定是又窮又充滿了情感的人。

最後一個短片,人讓人工智能相信了他們,但當自己面對想要救助自己的人工智能時,卻又恐懼逃離,是不是人類會造成如今的局面,自己也要揹負責任。當然從整個電影的角度來看的話,會有如今人類反抗的狀況,也算是人類自食其果吧。這在整個《X戰警》系列中也在討論,如果地球上真的存在比人類更為先進的文明、力量,人類免不了因為恐懼而想要消滅這種存在,而這種敵對的意圖免不了會使人類成為這種先進的文明的敵人,而最終毀滅自己。這是非常悲哀的事情,人類在這個地球上處於統治地位太久了,已經忘記了謙卑。

動畫信息

黑客帝國動畫版
中文名:黑客帝國動畫版
原 名:The Animatrix
又 名:駭客帝國動畫版
首 播:2003-06-03(美國)
IMDb:tt0328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