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說點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1:59:09 作者:moly Language

這部片玩的就是深沉,想來日本動漫產業發展那麼多年,對視覺效果方面到達無以倫比的高度,

多視覺和多閃回的轟擊絕對會給眼球造成不小的負擔,缺點功力的人會連眨眼的力氣都被剝奪。

而相應的,對於生活在這個年代的宅男宅女們而言,因了共同的迷惘和對生命的感悟,在影片裡面也得到很恰到好處的詮釋和表現,說白了就是拉你一同深沉一把,讓你沉浸在它為你營造的自我幻覺中不能自拔


“人不能離開自己的牢籠獨立生存”
這句是影片中令我有些印象的臺詞之一。而處於牢籠之中,任何掙扎都是徒勞的,那麼,給予這種掙扎一個意義,讓它昇華為一種藝術,一種舞臺劇,一種神聖的儀式,讓處於牢籠中的你絲毫沒有被囚禁的感覺,因為你自我感覺良好,影片只是丟給你一些匪夷所思的命題,一些思維的“局”,一些玄奧的“空”

無法跳出這個“空”,你便永遠處於一種非我的意識狀態下自我感覺良好。

我在裝十三嗎?

舉個淺顯的例子,高中時代在某男同學的電腦裡偶然發現一部黑暗小說,名曰《罐頭性奴》

且不說裡面的描寫如何如何,但真要上升到社會意義的角度去審視這部作品的話,作為一具被剝奪一切感官而空留性慾的奴隸而言,什麼對她來說是最好的?

是恢復到舊往的平淡生活,繼續洗衣、買菜、煲電話粥,偶爾無聊地寫寫心情小文,過著所謂的幸福生活;還是選擇被送入工廠加工成產品,按照馬斯洛在1970年提出人類需求。網上找來的七個層面:
生理需求( physiological needs )。
安全需求( safety needs )
愛與隸屬需求( love snd belonging needs )
自尊需求( self-esteem needs )
知的需求( needs to know and understand )
美的需求( aesthetic needs )
自我實現需求( self-actualization needs)


前四項屬於匱乏需求(deficiency needs)
後三項屬於成長需求(growth needs)

除去其他,空留下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並完全得到滿足,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效果?



這個,是通病。近年出的都有這種通病。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