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還是飛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1:04:00 作者:Anzui Language

所謂的視野,並不是眼球所捕捉到的畫面,而是腦所理解的影像,人對於事物的認知往往取決於常識。從高處俯瞰即使司空見慣的景象也會感到壯麗無比,但過於廣闊的視野則會反過來造成人與世界的隔閡。眼前的廣闊與日常中的風景的摩擦,即使這兩者為同一物,也會使人難以接受,原本由知識而生的理性與經驗而成的實感的摩擦會使人感到混亂。常識與現實的微妙不符會不會使人對於自己一直信以為真的真實而感到動搖呢,會不會因為眼前的現實與腦中常識的不同而對自己產生質疑呢?

扯遠了,俯瞰風景作為《空之境界》的第一部劇場版,在讓人看的一臉疑惑的同時也讓人有這樣的有這樣的思考,蘑菇一慣的神神叨叨確實讓人感到“原來世界這麼複雜啊,我原來都沒想過這些”。 說回本片,巫條霧繪在最後選擇跳樓自殺來結束被肝癌限制住的生命,橙子姐對她說過“人不應該因為揹負罪惡而選擇道路”,而是應該在選擇好的道路上揹負相應的罪惡。”,但巫條霧繪卻因為軟弱而選擇了逃避,她在被兩儀式擊殺另一具身體的時候所感覺到的刺激的誘惑使她無法抵抗,在心臟在貫穿的瞬間使原本以為因為肝癌失去一切的她感受到自己還擁有的事物——自己生命的存亡。巫條霧繪因為死亡發現原本感到虛幻生活的唯一真實,她便拼勁全力的去向真實靠近,她登上了能俯瞰任何風景的高樓,就如同她的另一具身體一樣,她雙腳前傾,與寧一具身體的漂浮不同,她選擇向下,去擁抱風景。

浮游與飛行,一個可以保持在原點長期不動,而另一個如果不行動與堅持則會無法維持這樣的狀態。飛行與墜落是相對的,一個墜落地面,一個落向空中。橙子所說的有目的逃走便是飛行,相對的以逃走為目的則為浮游。巫條最後選擇的自殺是沒有理由的,只是今天沒能飛起來罷了,而正是因為沒有理由,才去選擇自殺吧。

生命總會結束,而你會如何選擇呢?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