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1:34:35 作者:Kurt87 Language

                            俯瞰風景
   乾淨的如純淨水般的公寓。通過玄關,廳與臥室的合二為一,一部電話,一臺冰箱,一張榻榻米。就像兩儀式的內心一樣,心無旁騖,一片寂寥。很難想象只用來裝純淨水的冰箱裡竟然會有哈根達斯草莓冰激凌,如此的突兀,就像一直存在於式身邊的黑桐幹也,這個擁有法國詩般名字的男人。式不喜歡吃冰激凌,就像式不喜歡人類一樣,起源於空,擁有直死之魔眼,眼中只有幻寂般將死的線條,一切事物的死態。而不識時務的黑桐,硬是想當然的將草莓冰淇淋塞入的式的冰箱,帶著倔強的理由:式好像薔薇科的草莓,周身荊棘也裹挾不住赤紅的可愛。
   巫條霧繪,一個將死的肉身,一抔迷離的靈魂。飄蕩於巫條大樓,卻以為自己在飛行。奄奄一息的將死氣息,不能帶來一絲一毫的憐憫,哪怕是一個駐足,一聲哀嘆。荒耶宗蓮為她開啟了飛翔的起源,讓她可以用靈魂形態飄蕩,俯瞰風景。依舊不滿足的她,誘惑7個女孩,相繼跳樓自殺,陪伴在她左右。就連平凡無奇的黑桐,也被她勾走,陷入沉眠。終於,按耐不住的式,開啟直死之魔眼,銷魂銼骨,將之斬殺,百合墜落。
   黑桐從沉睡中醒來,留下一個不大不小的夢境:一隻五彩斑斕的蝴蝶,奮力追逐一隻平淡無奇的蜻蜓,終究無法追上,氣盡墜落。
   飛行與墜落總是結伴而行,然而一心追逐飛行的人,總是忽略這個事實,終究逃不過墜落的命運。
   常人的視界,由不斷習得的知識支撐的理性和長久積累的經驗組成的感性相約而成,不犯彼此。異人的視界,理性與感性兩相攻訐,水火不容,終究視界模糊,本性開啟,萬劫不復。
   人不應該揹負著罪孽選擇道路,而是應該在選擇的道路上揹負自己的罪孽。
   眼前的世界可以沒有你,而你的眼中卻充斥的世界。色彩,可以唯物的毫不由你,不偏不倚。卻也可以,唯心的讓你執筆,亦清亦麗。人,出生時已然揹負原罪。執著後的放棄,抑或是放棄後的執著,都是抉擇後的抉擇。究極的逃避無外乎自殺,勇敢的執著揹負著罪孽。可笑,亦可嘆。
   掙脫藩籬的衝動,總會被扼殺於萬惡的世俗。所以,俯瞰風景,變成了最愜意的白日飛夢。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關於自由。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