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恨的面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8:28:53 作者:漢廣 Language

前排預警1:此評論十分中二,觀看者可能會有不適感!
前排預警2:此評論涉及巨量、深度、嚴重劇透!請先看番劇!

愛與恨的面目 - 第1張
op1中女王的眼神

愛與恨的面目 - 第2張
第9話 初出場的真悧的眼神

寫這篇評論的深層動機是對這部番的喜愛,而表面動機正是此二者對待世人迥異的態度,更確切地說,是他們的態度與其所代表的愛與恨的反差。

女王/桃果

女王是桃果的化身,象徵著愛。這個原因在桃果對多蕗、百合的拯救,以及與真悧的同歸於盡,三者處都能看到,她的愛是一種大愛、博愛。但是,女王(桃果)變身之後總有這麼一句話:

愛與恨的面目 - 第3張
“告知必定一事無成的你們”

導演用太空火箭的出場動畫(每次變身一分鐘長)、華麗的服飾、高高在上的語氣、儀式性的體態把女王塑造出距離感和神性。女王是一位帶著優越感的、頤指氣使的(會說“僕人們”)神,這對於觀眾並不友好,我看到所有人開始都不理解她(或許除了抖m~)。突然跳出來個人隨意指使主角做事情,我想反感是自然的。隨著時間的推演,女王開始慢慢顯出其萌屬性,觀眾才逐漸喜愛上她的(通過字幕判斷)。但完整變身過程總不會省這一句“告知必定一事無成的你們”。

愛與恨的面目 - 第4張
第3話 女王用喝牛奶證明她不是陽毬

渡瀨真悧

真悧在第23話中向晶馬自白時說過:

愛與恨的面目 - 第5張
“我就是詛咒的隱喻”

渡瀨真悧對人總是十分溫柔。在第9話揭示陽毬第一次死去之後經歷之事時,他就是以溫柔的引導者,中央圖書館天空分館的管理員出現的。他的話語不會有冒犯,永遠是溫柔並關心對方的。在後來誘導冠葉時,也為他恢復了真砂子的生命。值得一提的是,在第9話中,幾原邦彥用大量裝飾性的原畫充實談話中的空隙:

愛與恨的面目 - 第6張
真悧將帽子遞給陽毬,柔光處理

愛與恨的面目 - 第7張
裝飾性的背景,凸顯出夢幻感

渡瀨真悧真實的目的是反人類的,在23話,他說:

愛與恨的面目 - 第8張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