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給予了為愛甘願獻出生命之人禁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9:04:26 作者:Null雜音=Dj.L Language

  企鵝罐的關注度從開播以來一直沒減弱過,當然這主要歸功於幾原那讓人看得雲裡霧裡的舞臺風格表現手法。可以想象有多少人並沒有看懂劇情,只是本著”雖然不懂,但是感覺很厲害“這種心情追到的最後。

  企鵝罐的劇情很簡單。父債子償,兄弟為了他們所愛的人用自己的性命改變命運拯救了世界。

  無論是企鵝罐等具有象徵意義的奇特物件,還是燦爛的畫面表現其實都是對於純愛成人童話本質以及大眾劇情的一個華麗的包裝。就如同一幅裝飾畫,你可能不知道他畫的是什麼,但第一眼會吸引住你然後讓你發出”好厲害“的讚歎。

  說好聽點是作者的獨特風格及思想,說難聽點其實只是作品噱頭的一部分。

  好在幾原很會講,也講了個好故事,並且舞臺風玩的很好很盡興。

  創作者們都很喜歡拿命運說事,因為即它未知又已知。
  已知的部分我們已經無法改變,而對於未知的部分我們是不是能期待下能夠得到改變已知的機會?
  如果將大人看作已知的話,那麼小孩子就是未知。在一個已知化的世界中,對於未知自然會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所以為了不再產生恐懼,要將未知變為已知。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感覺,長輩們教導著我們,但同時也將我們要走的道路變成了一條單行線。就如同片中的那部小孩子粉碎機,無法滿足大人們要求的孩子得不到大人們的承認,同時也失去了在社會上立足的權利。

  未知無法變成已知,為了抹去恐懼,毀掉做成已知就好了。如同解方程正確後的安心感。

  這是大部分現代人一出生就既定的命運,生活在已知中的未知或許會造成改變,但力量不夠一切既是空談。最終能選擇的就是變為已知。
  幾原在企鵝罐中多次提到了大人對於絕對性影響,絕對到本應無法改變。但它是個童話,所以能有機會去改變已經成為已知的命運。

  不過改變命運本身就是禁忌,無論是已知,還是這個世界都不會允許這種變數。所以需要付出代價,直到再沒有人能去改變已知。
  “蘋果是對為愛甘願獻出生命之人的獎勵”,同時蘋果在廣泛認知中也代表著”禁忌“。

  企鵝罐講的就是這樣一個愛勝過天的傳統故事,傳統舞臺上最常見的故事。

  企鵝罐最大的亮點就是從畫面到臺詞都帶入了舞臺戲劇的表現手法,如果沒有這點企鵝罐或許就是個很普通的溫馨治癒番。
  帶著文學意味的臺詞,人物不停唸叨的專屬臺詞以及各種模糊的意象指代,被說像新房無可厚非。但就如同幾原使用這個個人風手法早於新房很久一樣,他的手法有別於新房式電波,透著一股傳統及懷舊的味道。

  這種並不直觀的手法或許也可以稱為一種禁忌。畢竟故事再好,觀眾看不懂也就沒意義了。不過正如前面所說的,好在故事簡單溫馨,即使存在問題也不會在看完最後一話後對劇情不明不白。

  最後對於有著凶殘staff的本作來說,畫面質量和音樂不用說也知道非常有保障。

 總之是個值得推薦的作品,各方面水準都很不錯,雖然妹妹和哥哥略有棒讀感但不會很假,而且笑點也很足。雖然24話有點長,但看著看著也就不覺得了。

另外:能登你還是去唱童謠吧,其他類型的歌曲不適合你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