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能夠一起品嚐命運的果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9:07:42 作者:節奏觀測者 Language

   聖誕前夕,迴轉企鵝罐完成了它的轉動,迎來了最終站。真心覺得這片子相當不錯啊!剛一開始雲裡霧裡的 還真怕是攪基片(少女革命來百合 如今趕趟兒玩搞基><)不過隨著劇情的深入 實在是漸漸的被吸引住了啊!一次次的超展開使主線漸漸明晰,大量的暗喻 鋪墊,再加上意識流的表現手法,都為本片增色不少。音樂的編配也把感情烘托的很到位啊!要是考據起來每一話的信息量我覺得絲毫不會比小圓差!(為什麼是小圓?因為小圓臉的考據太火了啊- -)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登場的每個角色都缺少愛,但是他們每一個人卻都全力的愛著自己的命運之人,就連粉毛,或許也是在以他的方法愛著這個世界。分享愛,才能被愛,得到幸福。而為愛獻出生命的人,也會得到命運果實的獎勵,最後粉毛和桃果在列車軌道上會話後,桃果牽著帽子離去,相比也是緣於對這個世界能夠分享愛的信心吧。而奧姆真理教、沙林毒氣事件、小孩粉碎機這種種暗喻,又一次次進行著關於罪者後代、單一社會化、孤兒關愛問題、人與人間的障壁隔閡等等關於這個社會的討論。你可以把它作為幾個少男少女被過去詛咒的跌宕命運的故事來看,你可以把它作為探討當今社會症狀的思考來看,你也可以把它作為反思當年災難的自省來看。正是這種多維度亦不失深度的存在,足矣將其推為神作之列了吧。

    願我們能夠一起品嚐命運的果實。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