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物語三部曲是否過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22:07:50 作者:半臉殺手 Language

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物語,我討厭萌系的,主角開後宮的動畫。所以我本身動畫片看得也不算多,但由於我現在每天都無所事事,浪費鈔票買些自己喜歡的但是價格過於高昂實在不該買的東西,看到這三部劇場評分都不錯,我就下了資源來看。

今天一口氣看完了三部,不得不承認作畫還是比較精緻的,至少畫風看得很舒服,比煙花要好些。雖說還是典型的TV動畫的作畫,但這年頭的動畫電影有哪部比得過當年的蒸汽男孩?至於為什麼傷物語三部曲的評分在豆瓣上比大友克洋的蒸汽男孩都高,我實在是不理解。

第一部與第二部節奏把控糟糕,第一部一開始主角與眼鏡女的互動尷尬的要命。美豔斷肢女的出現無疑讓人眼前一亮,但男主過於浮誇的表現讓人有些倒胃口。第一部還講了些啥我已經不記得了,可能現在記性不好,但也有可能因為壓根就沒啥劇情。第二部雖然有2.5場打戲,但不知道為啥還是無聊得緊,可能是我根本對眼鏡女沒啥好感的緣故。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主角每眨一下眼睛就要配上相機快門的聲音,還有為什麼遠景的時候要配直升機螺旋槳的聲音,甚至一度讓我誤以為主角兩人被警察包圍了。當然一開始最讓我反感的是畫面突然切入大部分時候意義不明的法語單詞,反覆出現的Noir(黑)是什麼意思?總之給我一種相當做作的感覺。

第三部感覺終於進入正題了,積蓄的情感終於爆發。主角的天真,絕情,偽善,Kiss_shot的美豔性感,凶殘,悲情。Kissshot活了五百年,沒有人陪伴,獨自一個人活著,她一直在尋找一個能讓自己心滿意足的死法。第一任親眷的自殺估計也是因為對於生啖人肉的抗拒。Kissshot再也沒找過親眷可能是因為再也不想經歷生離死別的痛苦,以及給自己親眷帶來痛苦的抉擇。她這次終於找到讓自己滿意的死法,但是男主出於自己的價值觀終究還是無法下口。他只能容忍一隻弱小無害的寵物吸血鬼,一個視人類如飼料的強大魔物是不容於主角的道德觀的。主角看似放浪形骸,實際上卻擁有讓我感到不快的價值觀。如果最後沒有什麼“讓所有人都不幸”的解決方法,而是主角與Kissshot相擁,一起消逝在清晨的陽光裡,那我對這部動畫的感觀會好上幾分。

由於要做成三部劇場,整個系列對節奏的把控是失敗的。由於我對眼鏡女的人設並不喜歡,所以觀感可以說是差上加差。她讓主角揉胸的那一部分對我來說無聊至極,相當齣戲。唯一讓我著迷的則是Kissshot的言行舉止以及內心深處的想法。最後血肉橫飛的打戲很精彩,比一般的cult片有過之而無不及,讓我想起多年前曾看過一部分的Happy Tree Friends。總而言之這三部劇場版無法讓我喜歡上物語系列。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Kissshot這個悲情女子。

傷物語三部曲是否過譽? - 第1張

動畫信息

傷物語3:冷血篇
中文名:傷物語3:冷血篇
原 名:傷物語Ⅲ 冷血篇
又 名:Kizumonogatari Part 3: Reiketsu-hen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5084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