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色彩與建築的協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22:11:55 作者:劉琦呈 Language

對動漫關注不多,要不是微博有人安利這個系列,我還真是孤陋寡聞。下了三部曲看下來,對劇情感覺一般,倒是從開頭就對動畫中的建築和色調很驚豔,所以只想說一下這方面個人很不成熟的感受。

       宮崎駿那一代的大師的動畫都是整體二次元的風格,不論人設還有風景,你看其中建築的時候不會有現實的代入感;到新海誠,他完美地把風景建築的次元牆壁打破了,我看《言葉之庭》看《你的名字》等作品常常會有種看三次元景物的感覺,但是人物的描畫還是依舊二次元風格,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是兩套不同的系統在運行的感覺;但是如果把人物刻意三次元化,那就是偏好萊塢常用的CG了,失了細膩感。

        前一段時間看《BLAME!》,驚訝來自老美的Netflex和日本動畫製作結合之後有著不一樣的觀感。動畫本身設定是黑暗且現代金屬的,用科技色的光影和暗色調的人物來拉進人物和建築的次元效果,對於很少看動畫的我來說這是個新奇的體驗。

        回到《傷物語》,傷物語的人設是很典型的二次元描畫,而建築則充滿了現實的CG感,分開看簡直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但是通過統一運用同系列的色調(黃、紅、灰),拉進並模糊了背景和人物的巨大反差,同時又能表達一種暗淡慘烈的情緒。很有意思。
包括:鮮血的紅與桌椅的紅對應;
包括:夕陽的黃、大片麥田的黃與主角們衣著的黃對應;
包括:天空的灰、建築的灰色與敵人灰色的臉龐對應

       在電影裡純粹的顏色運用於突兀精巧的建築描畫讓這部電影有著視覺的衝擊感,偶爾主角二次元的表現忽然也就不覺得違和了。

動畫信息

傷物語3:冷血篇
中文名:傷物語3:冷血篇
原 名:傷物語Ⅲ 冷血篇
又 名:Kizumonogatari Part 3: Reiketsu-hen
首 播:2017-01-06(日本)
IMDb:tt5084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