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RedLine》的一些細節與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1:56:33 作者:海陸熱風 Language

1.那個戴著一隻金屬眼罩與佛瑞斯比進行交易讓JP打假賽的犬木組黑幫頭目似乎正是JP在回憶中出現的那位在他年少時看到的西裝革履在香車上輕吻兩位美女的成功人士。關於這點在電影裡沒有任何明確的表示,這個結論是我猜的,論證如下。首先,JP的回憶裡,那位光彩奪目到讓人無法直視其面目的成功人士的髮型是暴露在聖光之外的,仔細看不難發現與犬木組的老大的髮型一致。其次,那位成功人士的車上的兩位美女分別是金髮和銀髮,這也與紅線開賽後黑幫老大據點中服侍他的兩個美女髮色相同,甚至長相也幾乎一樣。考慮到本作世界觀的奇妙,連會魔法的異星公主都出現了,那麼存在著壽命幾倍於常人的外星人也很正常了吧,這兩個美女可能正是這種外星人。或者說是刻意被設定為這種角色,作為一個錨點方便觀眾確認這個彩蛋用的。

如果犬木組的老大真的是曾經的成功男士,他為何會墮落至此呢?或許是他在賽車中失敗了,進而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冠軍也不是,但打假賽帶來的利益卻是實實在在的,只要紅線還存在一天,就有一天的收益吧。

2.JP第一次去餐廳見索諾西時,索諾西正在等其他人。根據車頭鐵仁在紅線中使用蒸汽光球及其與索諾西的對話來看,索諾西當時在餐廳等待的正是蟬聯20年衛冕冠軍的不敗神話車頭鐵仁。根據官方的設定,索諾西與車頭鐵仁均來自海洋族。不過,從索諾西與JP的對話和她對車頭鐵仁表現出的興趣來看,索諾西並沒有讓JP唱綠光,她之所以將蒸汽光球贈與車頭鐵仁或許只是一種戰略結盟,出於某種目的,按照索諾西的性格她也有自己的小算盤。

3.在最後衝線時JP的車爆炸了,那個瞬間居然給了所有參賽者一個面部特寫,通常這種特寫都用在重要人物離場(死亡)時,所以當時的感覺真的很怪。車頭鐵仁這種人車合一親自吞下蒸汽光球的人都在衝線後剎住車停下來,身上也沒了藍焰。但JP和索諾西在衝線後卻卻依舊被蒸汽光球的藍焰覆蓋,並且反重力地漂浮在空中接吻,那種感覺就好像兩人其實已經在爆炸時身亡,而觀眾們看到的其實是代表著兩人賽車精神的靈魂衝過了終點線,最後兩人成為真正的“靈魂伴侶”的那種感覺。不過這應該只是導演的一種特別的表現手法吧,兩人應該並沒有死,哈哈哈。

這部電影實在又瘋又爽,JP的個人經歷幾乎是每個男孩的夢想,那種熱血與勇敢,與昔日的女神在今日的賽場上重逢並再次墜入愛河,相擁在一起不顧一切地衝向極限,真是令人嚮往。如果電影能為一閃而過的細節增加更多鋪墊就好了,很多內容沒有交代,7年時間10萬原畫,或許連頂峰時期的瘋房子也無力繼續開發了吧,所以一些內容交代地才如此不清,歸根結底還是成本和時間的問題。

動畫信息

超時空甩尾
中文名:超時空甩尾
原 名:Redline
又 名:超時空甩尾(臺)
首 播:2009-08-14(洛迦諾電影節) / 2010-10-09(日本)
IMDb:tt14837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