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你看到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2:06:46 作者:qilimazhaluo Language

難得可貴,向手繪致敬!
誇酷的人設熱血暴走,百態不一的人物性格讓人印象深刻,這是一次強烈的商業化視覺體驗。快餐化劇情差強人意,世界觀,故事背景,人物關係,背後的故事等等,還沒來得及交代清楚,匆匆而過,有時候只覺亂糟糟不知所云,來不及思考,弄不明白之際,下一波感官衝擊已經把你包圍。爽快過癮有餘,深度刻畫不足,若是長篇展開,加強深意我想它會是一部傑作,但考慮到手繪工作量以及帶勁的市場環境和競速題材,以上缺憾還是可以接受的。
開場黃線比賽的片段是精華(這段是純正賽車的彪悍,後半程紅線賽事戰爭軍隊亂入就多少有些扯了),人物百態群像讓人想深入探究,惡俗的TV快報介紹著各色來路的的賽車手讓人愛不釋手,完全機械化的鐵仁機車頭奉行“別人是:我和我的賽車。自己本身就是賽車”的價值觀念,來自魔法星球沒品卻夠味的BOIBOI與BOSBOS組成的super-Boins姐妹花,有操守沒道德的處刑人,賞金獵人組合,接受採訪沉默中爆粗口的三木與轟木組合,與女警員鬧緋聞爆裂的惡毒警長,喜好純粹賽車感受而拒絕使用車載武器的甜美JP,執著美麗的索諾西,亦正亦邪卻難以割捨的機械師,廢品廠的蜘蛛人老爹,紅線比賽星球上的賣票員,NB的魔法公主標記“紅線”用運輸船龍骨鋪設軌道的設定太霸氣啦,說的都是廢話的賽程轉播員,萌寶的生化武器,影片黃線賽後中間一段一家人餐桌前評賽事的超萌片段插入真是神來之筆,影片中間插入了不少JP成長歲月的閃回片段,其中反叛童年嚮往的高帥富開豪車,同時親吻兩個美女的橋段讓人難以忘懷,索諾西幼年參賽不屈不撓的執念:“總有真麼一天,我要參加紅線比賽,我每天不斷的努力、努力,不能像現在這樣浪費時間,浪費不起”,她的言行不知道會讓多少世間只會誇誇其談,卻始終沒有行動的“看客”,生活的業餘愛好者們汗顏,“為什麼你們不能別隻是站在那看熱鬧,來這和我們剩下的人一起奔馳?”,我想,被感染的不只是當時的JP,我的內心同樣在顫抖,心境難以平復,人,總該追求些什麼,拼搏一把,光幹看有什麼用,生命要動起來啊,有信仰的人真好!
反重力引擎當道,但有輪車、沸騰燃料引擎的轟鳴帶給人的速度感及脈動精神是不可替代的,人類比任何動物都渴求速度上的認同感,像風一樣快,不,要比光還要快。速度與激情,人類的內燃機,人人心中都有條迷人的紅線,你看見她了嗎?

動畫信息

超時空甩尾
中文名:超時空甩尾
原 名:Redline
又 名:超時空甩尾(臺)
首 播:2009-08-14(洛迦諾電影節) / 2010-10-09(日本)
IMDb:tt14837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