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著的最好證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4:31:02 作者:ourlark Language

剛看完電影,內心還留有電影帶給我的觸動。我非常喜歡看電影,但我也是一個很懶很懶的人,看過的電影,看過的書,即使當時非常有感觸,也沒有及時的寫下些什麼。就算有時候已經開始動筆了,大多還是夭折了或是草草了事,遠沒有達到自己想要表達的程度。所以,這算是自己的第一篇影評,或者說是第一次將自己內心的感受以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為什麼呢?或許是被小桃子所觸動了吧,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要認真的做事,認真的生活,也許不能達到最好的狀態,但我盡力了,努力了,也就不枉來人世一遭。
      自己是一個很善於遺忘的人,看過的電影,能記住的情節也許只有百分之二十不到吧。現在,我的腦海裡,充斥著小桃子的銀鈴般的笑聲和無數次的“剛把得”,還有就是這句“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著的最好證明”。嗯,我手抄了。
     在這裡,我沒有辦法去談殘疾人,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努力的想要做的和正常人一樣的心路歷程。即使我們可以感同身受,但我們終究不是他們。所以,人總是孤獨的,總會有別人沒有辦法理解的快樂,痛楚和糾結。所以,這裡談的,還是生活。雖然每個人的生活經歷都不一樣,但我們終究一生都在生活裡探索和感悟。
     想想,從我們長大以來,有多少時間,我們沒有像小桃子那樣,放肆的哭,放肆笑了,可以不顧自己的面子,可以不顧自己的形象,只是哭,只是笑。很久很久,都沒有了。
     長大後的日子,總有很多的欲求需要我們去完成,總有很多的麻煩等著我們去解決。我們好像很忙碌,好像很多的代辦事項。但是我們卻沒有那種想要盡力做到最好的衝勁,也沒有了完成任務後的那種充實和喜悅感,好似我們是揹著石頭負重前行的人。那種漫無目的的無力感,和無所指的惆悵,讓生活渾渾噩噩,得過且過。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也在不斷的尋找答案,並想要擺脫這種耗人的情緒。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我找到了一些答案。
    “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著的最好證明”,因為沒有痛快的哭笑,所以我們的生活都是壓抑的。都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
    也許,還因為我們的欲求總是沒有止境。我們擁有完整的家庭,健康的身體,姣好的容顏,可以為自己夢想而奮鬥的能力。我們擁有最大的財富卻不自知,卻覺得的自己像一個乞丐一樣,覺得自己一無所有,而卻羨慕別人擁有的其他的東西。重要的是,我們的羨慕常常轉化為一種嫉妒,一種不公的感受。而怨天尤人,固步自封。
     總是在想,小桃子是一個內心多麼強大的小女孩呀。她總是很主動。想要去哥哥的學校交換,自顧自的為哥哥加油,真心的讚美龍兒,主動的主持活動。因為龍兒摔傷了而哭泣……如果我是她的話,早就一個人自顧自的躲在家裡,舔舐傷口,自卑,怨天尤人呢吧。
     有人會說, 小桃子有很好的家人。他們勇敢,樂觀。我想,正式在小桃子的影響下,這個四口之家才會其樂融融,笑聲滿滿。
     以前看《素媛》,裡面最後有一句話說“最孤獨的人最親切,最難過的人笑得最燦爛。這是因為他們不忍看到,其他人也經歷自己曾受過的痛苦。” 所以他們生活的辛苦是我們沒有辦法體會的。所以他們的強大也是我們達不到的。
      寫到這裡,自己都不知道寫的什麼了。就這麼隨心所欲的胡亂寫。
     忘了那本書裡說的了,說“生活總是很辛苦的”,所以,想哭就哭吧。另一本書裡說“生活總不會百分之百都是痛苦的”,所以,想笑就笑吧。
    希望每一個人,最後都能用最好的,來證明自己活過。
    謝謝小桃子,謝謝阿力,謝謝龍兒,謝謝爸爸媽媽……

動畫信息

我的妹妹小桃子
中文名:我的妹妹小桃子
原 名:もも子、かえるの歌がきこえるよ。
又 名:我的妹妹,小桃子 / My Sister,Momoko
首 播:2003-07-23
IMDb:tt08292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