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小桃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4:49:25 作者:再見51路 Language

《我的妹妹小桃子》是由繪本改編的。我與小桃子是同日出生的早產兒,因為出生的時候不足月,醫生說生存下來的希望很渺茫而且可能會落下殘疾,但是爸爸媽媽並沒有放棄我們,爸爸給我起了“力”這個名字,希望我能夠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給妹妹起了“小桃子”這個名字,希望她能夠像春天裡的桃花那樣充滿活力。

就這樣,小桃子的故事開始了。哥哥阿力是幸運的,他健康地成長起來了,可是小桃子在上完幼稚園身體方面就出現了問題,以後都要依靠插在鼻子和肺裡的管子呼吸。每次阿力早上去上小學的時候,小桃子就會粘著哥哥說自己也要去,可是小桃子只能去特殊教育學校。但就是這樣的小桃子,仍然樂觀,依舊笑著面對每一天。哪怕在知道自己不能上小學傷心難過時,直到聽到爸爸媽媽唱的小青蛙之歌,她依舊會高興地跟唱。哪怕自己用筷子夾不起小西紅柿,只要換上勺子,小桃子仍舊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不用靠其他人的幫助把小西紅柿送到嘴裡。小桃子就是這樣堅強的一個女孩子,如果是我。在那麼小的年紀就要受這麼多苦難,我可能早就放棄希望了,更別說在爸爸媽媽面前展現笑容。

也許是上天也喜歡這樣的小桃子,特殊教育學校和阿力的小學合作舉辦活動,小桃子獲得了去小學體驗學習的機會,小桃子高興得手舞足蹈。小桃子很珍惜這次得來不易的機會,每一節課、每一個活動都想要去參與,可是學校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桃子,也有人因為小桃子的殘疾而討厭她。在繪畫課上,壞小子龍二故意將水灑在小桃子的畫上,可是小桃子沒有生氣,反而利用畫上的水加上顏料繪製成了美麗的彩虹,這就是小桃子,樂觀的小桃子。在體育課上,大家在比賽跑步,小桃子也要參加。可是對於小桃子來說,僅僅是呼吸一口氣都是極其費力的,更別說跑步了。可是小桃子在無數次跌倒後爬起,哪怕雙腿已經顫顫巍巍,仍然堅持跑到了終點,這就是小桃子,努力的小桃子。

小桃子會為了不小心弄傷了阿力的同學而傷心不已,哪怕這個壞同學其實是想要傷害她卻不小心自作自受傷了自己。善良的小桃子會在對方恢復之後才露出笑臉,最終,小桃子用自己的真誠感化了對方,得到了對方的尊重與喜愛。其實生活中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小桃子,就算是身有殘疾,他們的心依舊純真善良,他們應該得到別人平等的尊重,他們和我們一樣,不應受到歧視,不應該僅僅只被同情。

當與小桃子同念特殊教育學校的同學去世後,小桃子內心非常難過與害怕,可是她在家人面前仍然保持著笑臉,哪怕其實內心在懼怕著再也見不到這個世界,可是小桃子沒有選擇屈服於恐懼,她選擇好好去過每一天。我們在生活中哪怕只遇到一丁點困難,就選擇逃避,小桃子還那麼小,面對死亡都那麼樂觀,我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儘管阿力遵守與小桃子的約定獲得學校賽跑冠軍,可是小桃子還是沒有遵守要快快好起來的約定。小桃子的一生雖然充滿苦難,但是她這一生是精彩的,她這一生是快樂的,因為她有一顆始終樂觀堅強勇敢的心,她有愛她的爸爸媽媽哥哥,她有知心的好友。小桃子走後,大家一起為她唱小青蛙之歌。小桃子走了,但是就像小桃子最喜歡的火車那樣,她其實是駛向了更美好的所在,我相信那就是天堂。
   
小桃子最後還是離我們而去,和小桃子相比,我們有健康的身體,但是我們卻不愛惜自己的生命,每天活在抑鬱痛苦之中。據調查,每天死亡人口中,自殺死亡人數佔百分之三點二。小桃子受了那麼大的苦難,甚至每每呼吸一口氣對她來說都是奢侈的,但是她仍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反觀我們,活得像螻蟻一般,難道不覺羞愧嗎?
   
生命如此可貴與精彩,好好珍惜,好好活下去。小桃子雖然只是書中的人物,但是她就像一個有血有肉實實在在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位摯友,一種精神,一種嚮往。她向每一個認識她的人展現自己的樂觀與堅強,好好活下去。

動畫信息

我的妹妹小桃子
中文名:我的妹妹小桃子
原 名:もも子、かえるの歌がきこえるよ。
又 名:我的妹妹,小桃子 / My Sister,Momoko
首 播:2003-07-23
IMDb:tt08292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