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孩子的樂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25:13 作者:帆 Language

死神這個牌子的劇場版怎麼說也算有名了,雖然難媲美四眼偵探、EVA、機器貓,但好在蘿蔔青菜,咱就是衝熱血、爆炸、卍解、不死小強來的,所以區區三部劇場版也頗有口碑。

第三彈聽上去像《蜘蛛俠3》的內容,“黑色褪去,呼喚君之名”,以為一護被邪惡博士附體了。好在不是,要不最後那一刀就是主角自殺……露琪亞挺爭氣,不借井上的奇尺大乳或夜一變身上位,單靠百年前一段破事就重回女一號崗位,可見一護童鞋最YY誰。

好,言歸正傳。劇場版的潛規則是“井水不犯河水”,得相對獨立於TV版。所以死神這部“動作冒險解密靈異長片”就硬要突出下愛情啊回憶啊羈絆什麼的,走軟化路線。“羈絆”這詞好像日本電影經常用,跟咱這兒的“和諧”似的。但片中描繪的“記憶是連成片的,牽一髮而動全身”倒有點意思,全腦球化嘛。

俺就想起了灼眼的夏娜,一個人走著走著靈魂突然消失,夥伴們連頭都不回,這人就當沒存在過,著實讓男豬腳驚恐了一把,me too。所以記憶是個有趣的東西,《金雞2》花了一個半小時告訴大家,別忘了過去,因為我們在開創未來。一個道理,大家拼了老命把露琪亞從腦殘狀態帶回現實,皆大歡喜。

但俺想,憑什麼呢?不能因為你覺得那樣的生活是不值得過的就硬要所有人向你看齊。

俺五年前去星星雨自閉症兒童康復中心時就覺得最好的治療就是還他們自由,人家不是有病,只是和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罷了。有的孩子算術能力極強,你抓把豆子扔上天他馬上數出有幾顆,跟賭神一樣;有的孩子記憶力嚇人,一本書翻上一會兒,倒背如流;有的孩子畫出的畫跟文藝復興似的;我相信,你要在某個常哼一首歌的孩子手邊放一打碟機,朗朗也得懵。

所以說,專注是可以帶來奇蹟的,也許是我們活得太雜亂而被上帝放棄了人的極限?但至今俺依然固執認為,正常人不能強迫這些孩子認為自己不正常。在人家的世界裡,不愛說話也許是不稀罕搭理你們這幫“腦殘”呢?

所以,露琪亞失去了死神的記憶也許並不是件壞事,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看著遠方的山巒、夕陽和兩個那麼愛自己的弟妹,不幸福嗎?遠離江湖怎麼就不比互相吐口水了?從愛她的人的角度講,一個女孩子,天天打打殺殺,真不如坐在山坡上看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呢,你看露琪亞和那兄妹倆在“農村”時的表情多天真無邪啊!

所以本片核心主題還是沒變,“一根筋闖江湖”,一護及他的朋友們這麼多年來信奉的就一條,我能,我必須能,不能也能,還得拉上你們一塊。

還有一病情同樣嚴重的朋友,他叫鳴人。

動畫信息

死神劇場版: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中文名:死神劇場版: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原 名:劇場版BLEACH ブリーチ Fade to Black 君の名を呼ぶ
又 名:死神 劇場版3 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首 播:2008-12-13
IMDb:tt133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