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的隨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0:50:13 作者:DOATA Language

應該拍兩個小時,因為一個小時的原因,最後情節不得不開始加速,導致給觀眾莫名其妙的感覺。多一點循環往復,更好。(老師和村上的關係,最後也沒講清楚)

短評說內核像終將的,確實有既視感。優等生不斷討好周圍人,逐漸喪失在人際關係中的主體感,真正的自我開始喪失,最後被百合情救贖。用了個科幻的小設定講,挺有意思

短評有的說,不明白這個時停設定的意義在哪裡,這其實象徵這段戀情在一開始的私密性(兩人共享的私密時光)和某種背德性,最後女主主動公開是戀情的發展

主題還是人際交往,愛情,友情,和與一般人的人際關係

康德說人是目的而不是工具,這意味著人際關係應該儘可能是坦誠的,彼此真誠的尊重對方。而不是裙帶利益關係——將彼此當作工具,互相利用,在背後說壞話。這是理想情況,總有不相符的時候

女主是逃避,徹底排斥這種利益關係,以至於基本不交往

黑髮妹子是幾乎全盤接受,做了每個人喜好的小紙條,以至於喪失自我。

最後她們在彼此的愛情中走向了調和,女主最後還有了個閨蜜小林。因為愛是包容對方一切的,理解的,還有不理解的那部分。

越要問自我是什麼,就像春物裡的真物一樣,越要追尋反而越難以得到,這個時候要用愛這種不講道理的東西來超越。

閨蜜小林真好啊,打乒乓球的動作很萌啊

村上遙太美了,看她脫衣服的時候,就像看林黛玉一樣,以至於完全沒有色心,這種色氣的純潔真好啊。

動畫信息

時光沙漏
中文名:時光沙漏
原 名:フラグタイム
又 名:時光碎片 / Fragtime
首 播:2019-11-22(日本)
IMDb:tt11343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