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才能真的理解女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1:04:42 作者:Anthony Language

這部片我覺得做得出色一點是將女生的感情描繪的很細膩而矛盾,女生是感情豐富而柔軟的生物,特別是日本這樣兼具東方與西方特點的女生看似乖巧順從但內心卻有著自我主見與堅持,愛情本來就是件複雜的東西,男生不反感女同的一點就是女生平時相處就是比男生之間要膩膩歪歪牽手、擁抱、間接的親吻都再正常不過,而生理上的差別也註定男生永遠無法真正理解女生——在感情中細膩的微妙變化,在生理結構和荷爾蒙造成的煩惱與悸動,面對xin與外貌的焦慮與忐忑,而社會問題造成女生遇到各種各樣的非議都比男生要多很多,這些都是男生可能理解卻永遠不可能感同身受,能設身處地去為她們著想的。所以兩個女生之間的親密無間就感覺再正常不過了,特別是在沒有利益驅使只有感情的訴求上女生明白各自內心衝突與訴求,不需要像那些蠢男生要傻乎乎的尬聊,往往是通過舉止動作就可以通過細膩的感情去判斷彼此之間的心思,所以說女生所謂的“第六感”就是源於這種細膩而善於觀察的情感。片中很多描寫都處理的算可圈可點比如女二對女主的掙扎,女主對女二的關注雖然有些人物設定在當中,但總體把青春期女生的一些心理很好描繪出來。在外人眼中的交際花女二卻被女主一眼看出其孤獨與疲憊,除了有愛的力量外我毫不懷疑只有女生才能得看出來,男生很多時候就覺得沒問題甚至很喜歡這樣。(別看很多動漫影視作品裡男主能一眼看出女主的小心思但現實是男生要不沒感覺要不就是瞎猜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別人身上)

不過日漫關於友情、愛情甚至親情都免不了一股“中二”的氣息,感情輸出基本靠吼彷彿吼得音量越大感情也就越發濃烈,對方接收到這份感情也要大聲來句“違い”。而對感情衝突上處理也很難不狗血,特別是現在日本愛情動畫越發如此,在我經受了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那種對感情濃烈卻又不做作,充滿想象力卻又不狗血的描繪的洗禮後再看很多狗血的電影是需要一定的自我暗示才能讓我控制住腳趾(難怪宮老對地海戰記看不下去)。總體來說這部電影還算不錯,面對愛情這種複雜的問題時大家還是應該以更多角度去看待給予他人更多寬容與理解,願每段感情都能被溫柔以待。

動畫信息

時光沙漏
中文名:時光沙漏
原 名:フラグタイム
又 名:時光碎片 / Fragtime
首 播:2019-11-22(日本)
IMDb:tt11343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