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救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0:48:10 作者:胖且生氣 Language

一開始是當百合漫畫來看的,也是我第一次看百合漫畫。本來只是獵奇心理,向來覺得漫畫嘛,也就看個熱鬧,何況百合劇情是需要兩女主顏值和氣質加持的。百合漫畫?鬧呢。然而,一個多小時完全打臉,震顫、落淚、慨嘆、思索。

百合線只能說是線索,兩個複雜和敏感的靈魂之間的觸碰、試探、救贖和坦白才是這個電影的核心。期間兩女主的性格、思慮與自己總能產生共鳴,這也是我震撼落淚的原因。內向、總是逃避的森谷,優秀、為別人而活的村上,兩個似乎看起來沒有交集的女孩,因為好感走到了一起。森谷有讓時間暫停三分鐘的超能力,她們利用這獨有的兩人時間,製造了難忘的回憶。同時,森谷也發現她心中的完美女孩村上並非看起來光鮮亮麗。她似乎為別人而活,她記住幾乎所有人的喜好,迎合他們,卻忘記了自己。別人看不見的空虛、疲憊,村上都能從森谷失控和放縱的三分鐘裡察覺出來。同時內向的森谷也努力客服內心障礙,與周圍同學交流。她驚奇的發現,平常她很煩的聒噪女同學也勇敢有理想。原來,世界沒有她想象的那麼糟。兩個敏感和成長中的靈魂,相互扶持、激勵和救贖,終於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找到了更舒適的狀態。即使最後沒有了暫停時間的超能力,她們兩個還是坦然和堅定地熱愛彼此,享受生活。

從森谷和村上身上都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內向、害怕衝突和被拒絕、為別人而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這種種枷鎖讓自己透不過氣來。她倆是幸運的,能夠彼此溫暖和救贖。然而我們只能在成長路上自我救贖,會有疼痛會有掙扎,但我們終將得到內心世界的平和。

動畫信息

時光沙漏
中文名:時光沙漏
原 名:フラグタイム
又 名:時光碎片 / Fragtime
首 播:2019-11-22(日本)
IMDb:tt11343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