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遇見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1:00:36 作者:a Language

又是相互救贖的愛情故事,森谷和村上是一體的兩面,本質上都是孤獨的,害怕被人討厭,一個逃避,一個迎合。表面上完全相反的兩種人:受歡迎的班花村上和恐懼社交的森谷,實際上是一體的。在這場任性的冒險中,她倆學會了去平衡,村上學會活出真正的自己,森谷學會與人交往。

村上太完美,太迷人,出眾到讓人有距離感,只能遠遠的看著她,難以走進她的內心。她的行為如此大膽,時間凍結的三分鐘裡,在教室裡脫衣服親吻......平時太過於壓抑真我,想要被人看見的願望才會如此極端。平時越表現得乖巧,私底下越想要表達“壞”的一面證明自己不是並別人所期望的樣子。床底那兩箱子本子的寫著別人的想法和喜好,自己的本子卻是空空的,如此努力的迎合別人,心中裝滿了別人,忽視著自己。她除了得到別人的喜歡以外,自己一無所有,連自己都失去了,怎麼不是一無所有?如果沒有遇見森谷,如果森谷沒有凍結時間的能力,如果沒有主動走進她,她會一直這樣空心,別人觸不到真實的她,她觸及不到真實的自己,自己做每一件事情只是因為別人想做,不斷壓抑自己的想法感受,那樣孤獨和疲憊,又能堅持多久呢?

如果說村上在光環之中,那麼森谷是在陰影之下,膽小怯生,以旁觀者的角度在觀察的著別人,只有一個朋友來主動和她說話,也想逃跑,凍結時間的三分鐘裡是她自由的世界,這次她敢偷偷的走到村上面前,掀開裙子。森谷偷看村上內褲的行為有些猥瑣,不過這個行為象徵著窺視和了解,內褲是私密的,一個人的內心也是私密的,森谷的這個舉動反應了她對村上的好奇,想要了解她。這也是為什麼,村上的朋友那麼多,森谷是第一個願意瞭解真實的她,願意走進她內心的人。

在森谷的視角,她愛慕著村上,村上那樣的美麗,出眾,受歡迎,身邊總圍繞一群人,而她自己總是孤零零的,她的世界裡只有村上一個人,也只想和她呆在一起,對村上喜歡又剋制。村上接受她,主動提出交往的舉動,在她看來是不可思議的,可能沒有想到村上怎麼會喜歡上自己。

開始交往後顯露出了關係中的不對等,村上有一群朋友,森谷只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對森谷而言,村上就是她的全部,身邊唯一親密的人,全部注視的對象。村上注意到了森谷吃醋,答應森谷絕不和別人單獨呆在一起,給了森谷安全感。當森谷開始接受朋友的邀請,和朋友走進一點時,村上產生了極大的佔有慾,強烈的嫉妒和憤怒。村上的情緒表達出了對谷森非常的在乎,她的世界並非表面看上去的那麼熱鬧,她的心裡很明白,她只有森谷一個人。在真實的關係中,她們只有彼此。

她什麼時候喜歡上森谷的呢?只有她自己明白了,不過肯定的是,森谷有她欣賞的地方。她倆的性格像天枰的兩端,相反又相互吸引。原本認為自己不被人喜歡的倆人,在對方的眼中見證了自身的美好,無論別人怎樣看待,你在我眼中就是美麗的存在。

愛是勇氣和力量,就算被別人討厭也沒有關係,有喜歡的彼此就好。在這個人心裡自己被全然的愛著,就足夠。

最後這段爭吵中的表白,很感動,總是要面對真實的自己,真實的想法,真實的需要,對自己坦誠,是踏出恐懼的第一步,也得以見證真愛。

村上:“....不是的,我只是....因為離不開身邊的人,才迎合大家想要的樣子活著,做一個不被任何人討厭的好孩子,我也曾想過,不這樣的話,誰都不會喜歡我了”

森谷:“我喜歡你”

”我無法走進任何人,也不會被任何人討厭,一直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做任何努力,但是,村在同學努力了,雖然會推卸責任,雖然那麼任性,但是,卻努力想成為一個好孩子,想盡自己所能去了解他人,努力維繫著身邊的圈子不被破壞,村上同學沒有逃跑接受了這一切,我很敬佩你,最喜歡村上同學了”

村上:“是這樣啊....我之所以能進入森谷同學的時間,是因為我想和你分享同樣的時間啊,是我先的,我喜歡森谷同學,最喜歡你了”


森谷:“幾個月過去,我停止時間的能力消失了,就算遇到麻煩的事情,也不能像之前那樣讓時間停止,去逃避了,我開始努力讓自己融入他人的世界,說不痛苦,那是騙人的,在茫茫人海中,我只是許多人其中的一個,會嫉妒,被嫉妒;誤會,被誤會;被討厭,又或者沒有任何想法。就算如此,我也沒關係,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喜歡的人在”

如果沒有遇見你 - 第1張

如果沒有遇見你 - 第2張

如果沒有遇見你 - 第3張

如果沒有遇見你 - 第4張

動畫信息

時光沙漏
中文名:時光沙漏
原 名:フラグタイム
又 名:時光碎片 / Fragtime
首 播:2019-11-22(日本)
IMDb:tt11343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