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1:02:40 作者:輔嗣 Language

怎麼說呢,兩位女主和小林,照見了我許許多多,也照見了我身邊的許多。這樣一個雙向的,雙向救贖的故事,真美好啊。村上給了森木勇氣,而這份勇氣給了森木去讓村上真正認識自己的機會,那段“吵架式坦白”,美好得有些不真實。除了兩位女主,最吸引我注意的也就是小林了,小林與森木的友情中,最先的九十九步都是小林邁出的,是她帶著森木融入了這個集體,也是她給了森木選擇,或許還有那麼一部分微乎其微又至關重要的“勇氣”。多好啊。 “我沒想到,你會跟我說這些。” “我也沒想到。” 森木的變化,村上居功至偉,可是小林,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啊。多好。 森木幫小林撿志願書那裡,莫名替小林感動,她的九十九步是不帶逼迫不令人反感的,是能潛移默化打動人或者影響人的。而森木,也默默地走完了她的九十九步,到最後,那一步交心,也因此變得順其自然了。

真好。

仔細想想,小林的人設也有許多值得推敲的地方,真實而美好,又美好而不真實。她為什麼注意森木,一直努力嘗試打開森木的內心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吧。本質上,或許小林也是接近森木的呢。

看到這個故事,總是想起以前不敢跟人直視的自己,想起以前的種種,有厭煩一些人的自來熟和沒有距離感,也感激一些人的主動和溫暖。這兩者的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出發點、目的、同理心分寸感了吧,而決定它們的,是這個人本身和他所經歷的一切。在我看來,至少後半段來看,小林是後者,是讓人感到溫暖的陽光的化身。

誰不想遇到一個小林呢?

評論區有人訂正,女主姓氏不是森木而是森谷。我印象裡是森木,但是豆瓣這邊顯示和考證的日文直譯都是森谷only,估計是記錯或者打錯了,在這裡說句抱歉。但是原篇依舊無偏差,指代無誤,人物也還是人物,情感亦然。

動畫信息

時光沙漏
中文名:時光沙漏
原 名:フラグタイム
又 名:時光碎片 / Fragtime
首 播:2019-11-22(日本)
IMDb:tt11343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