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給畫面 一星給音樂 一星給片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9:39:00 作者:呵呵君 Language

如果不是最近對動畫電影的CG和OST感興趣我也不會去看這部片子,當然,我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相反,電影的畫面和音樂我完全可以給出滿分。它得三分的原因完全是它的劇情。對於動畫電影來說,想單純靠畫面取勝幾乎是不可能事情。即使是新海誠的巔峰之作,秒五也是更多的勝在愛情無法戰勝時間的悲涼感上。精美的畫面是一部作品優秀的關鍵因素,但所有這一切都應該建立於電影的靈魂之上。銀髮的失敗更是證明了:無論是多麼精良的畫面與配樂,都不可能掩蓋蒼白的劇情。
即然提到了新海誠,那就正好一起說說一部最近看的他的作品,《追逐繁星的孩子》。作為秒五之後新海誠的作品,自然是獲得了超高的期待,但是很可惜,在看完了片子以後,我完全沒有感受到一如星之聲,雲彼,秒五被打動感覺。繁星的畫面與音樂完全不輸秒五,新海誠的畫面作為他的招牌自然是沒話說。但是它還是無法超越秒五,我不會否認這是一部充滿著誠意的作品,但它失敗的原因與銀髮非常相似。繁星中的世界觀之大,背景設定之複雜使它難以在短短2個小時之內交代清楚,影片中很多伏筆都沒有交代清楚,當然為許多人所詬病的地方就在於女主的動機問題,因為影片中給出的答案確實十分雷人。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認為,繁星成為好片的潛力還是非常之大的,當然前提是能有更長的時間來敘述清楚整件事情。
銀髮也是如此,我非常欣賞影片的主題以及表現主題的方式,其中的一些設定如廢棄都市,樹木反噬等也非常出彩,他的片頭更是幾乎到了史詩級的水準。但是還是那句話,作者沒有沒有在有限的時間裡表達清楚故事,繁星的問題是在於世界觀背景之複雜,銀髮的問題則在於人物感情的轉換太過於突兀,而且最令我無法忍受的一點就在於最後主角的復活,說實話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橋段,雖然我不喜歡看悲劇,但我不等不承認,我更討厭這種將悲劇強行轉變為喜劇的方式。

總之如果不是因為繁星我不會去看這部片子,作為eva的粉,雖然是gainax舊將們創立的gonzo的作品,我還是想說,這也就是部在水準線徘徊的作品。
最後再贊一下,kokia的調和之音太尼瑪好聽了。




順便給gonzo上柱香

動畫信息

銀髮的阿基多
中文名:銀髮的阿基多
原 名:銀色の髪のアギト
又 名:銀髮阿基德 / 銀色頭髮的阿基德 / 銀髮阿基特 / Origin: Spirits of the Past
首 播:2006-01-07(日本)
IMDb:tt04932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