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不錯,只要不是滿懷期待 《銀髮的阿基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0:01:25 作者:芥末இ尋樹洞 Language

你不是《幽靈公主》,別騙自己,你不是。

我喜歡那個碎的月亮,我喜歡森林裡長在一起的雙生精靈,也喜歡植物反噬人類的設定。除此之外,沒什麼了。

片子裡森林人類的畸形主題設計目的無非是叫人反思,我反思來反思去反思到的就只有……環境反思劇裡,最傻的永遠是咱自己。

劇情轉的有點硬,最後的結果給人感覺思想上難以接受,反正要我是圖拉,肯定不會就這樣被說服反戈了,而且肯定還會覺得阿基德他們那幫子銀髮人很無知。其實道理是說得通的,就是電影劇情處理上說服力沒給夠,多鋪墊鋪墊應該能成功的,比如說描寫一下中立城和自然相依為命和諧相處的團結和諧景象以及“過去”社會的醜惡骯髒什麼的……咱現在不都在呼籲著建立和諧城市嗎,多下點濃墨重彩給為什麼不要回到“過去“個解釋,應該不是很難的事情吧。

劇情沒高潮。該高潮的時候沒起來,力圖宏大的激烈戰爭場面不宏大。同樣的環境主旨電影,在這一點上的確和《幽靈公主》大手筆的高潮鋪陳渲染力度差太遠。不過咱就是不和大師比,也得遵循電影的一般規律不是,我這期待高潮的心一直懸著沒著地結果片子悄悄地就把演員表打出來了,這感覺很不爽很噎得慌不是?

個人感覺的大敗筆劇情是阿基德復活~拜託,雖然是主角但是他莫名其妙的不死讓我很煩。變成樹多好啊,像棵植物一樣的活著是我畢生的夢想。他差點就成為了森林結果居然被一個大柚子吐出來了。棋差一招,看到這裡我基本上就不想看下去了。

擺正位置,除了劇情,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都比較平均。亮點是音樂。最近真是結結實實的喜歡上了動畫電影的配樂,而且都穿越國界了,很難得的放下了強硬頑固的政治遺留成見。可見音樂果然無國界。主題曲很好聽,KOKIA《調和之音》,夠風勁夠凜冽。中文版牛奶咖啡的片尾《愛的旋律》被我當成了枕頭歌,失眠的時候拿來放循環,哪怕是一整夜聽到月亮下山太陽升起也不會有想死的感覺。
 

動畫信息

銀髮的阿基多
中文名:銀髮的阿基多
原 名:銀色の髪のアギト
又 名:銀髮阿基德 / 銀色頭髮的阿基德 / 銀髮阿基特 / Origin: Spirits of the Past
首 播:2006-01-07(日本)
IMDb:tt04932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