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冰冷的宇宙裡有一股久違的暖流,看《希德尼婭的騎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43:52 作者:接客伯 Language


貳瓶勉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之一,他的特別不單止在於由於他的建築學出身,所以作品裡面到處都是令人炫目的前衛建築和科幻世界,而且也由於他的強大構架力,搭建了一個以東亞重工為原點衍生出來的宏大敘事,從blame!開始,到現在的希德尼婭的騎士,接連幾部作品其實都是描述這個未來裡面不同歷史階段的故事,只要連著起來看,去考慮,就能慢慢把散落的世界觀碎片和故事全景拼圖慢慢地拼湊起來。

今天看的希德尼婭的騎士是之前TV版的合成,TV版在2014年已經播出,這個合成版(電影版)是今年剛剛才上映,感謝B站,能讓我好好一睹大師的作品。

故事裡面打動我的以及讓我感到很有趣的地方有幾個,

(1)伊扎那,居然是中性人,可以和男性結合,也可以和女性結合,具體要看它喜歡誰,便會往對方的異性的方向轉化。伊扎那一開始就對穀風長道有好感,所以第一眼的時候還是個雌雄莫辨的“個體”,後面便都是以女性身份出現,有小乳房,眼神也非常溫柔,還會吃星白閒和紫發女的醋,在穀風長道面前會忍不住地撒嬌……真的很有意思。但是畢竟是中性人,在伊扎那和紫發女、穀風一起去泡混浴溫泉的時候,伊扎那經不住紫發女的挑撥,一下子在浴池裡面站起來,看到那個裸體,還依然是偏瘦的男生軀體嘛,穀風應該沒有興趣吧,呵呵。

(2)仄姐妹,11胎克隆人。居然11個都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除了名字有所區分而已。很有意思。但姐妹們感情很好,因為不管什麼時候,仄姐妹們總是集體行動的,而且,最後去打奇居子化的星白時,兩個中隊,其中一個全軍覆沒,另外一個生死未卜,穀風什麼武器都沒有了,能量也差不多用光了,那個出擊的仄將自己最後一顆子彈交給穀風,希望他能夠好好利用,幫她一報仄峰被奇居子殺掉的仇,那時也能很真切地感受到姐妹間的羈絆。(最後穀風用鐵甲飛拳幫她報仇了~)

(3)奇居子,莫名宇宙生物。星白的觀點我覺得完全體現了這部作品的哲學性以及高度,星白和穀風在宇宙中漂流等待救援時說,她覺得會不會一開始奇居子不是帶著敵意來接觸地球人的,否則不會一開始降臨地球時,奇居子變形為巨大的人形從天而降,奇居子和地球人太不一樣了,是完全不同的物種,所以中間必須要有一個橋樑,否則如何能夠溝通,能夠傳遞雙方真正的意圖呢。她的這個想法,很有可能為未來劇情的發展埋下了巨大的伏筆,因為星白後來被奇居子化,被穀風長道收集標本回來後,居然還能存活,而且逐漸表現出情感和意識,可能,星白就是那個溝通兩個物種的最終橋樑。

(4)最後,就是穀風長道奮不顧身去救星白閒的那一幕,滿滿的愛情萌動有沒有。本來,希德尼婭在宇宙中漂流已經數百年,在大大小小的戰鬥中已經犧牲了無數人,大家早已將生死視為理所當然之事,在整個希德尼婭裡面,你會發現,所有人,都是面無表情的,都是表情僵硬冰冷的,最多最多就是伊扎那和星白會露齒一笑,或者穀風傻傻地發愣。但是在穀風違抗小林艦長的命令,去救星白的時候,我感覺到整個宇宙都被一股暖流包圍住了,我相信星白在無邊黑暗的宇宙中漂流以為即將被黑暗吞噬的時候,看到穀風的臉在艙外露出來時,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我被拯救了,不管是生命,還是心靈。

除此,故事沒有太大問題,也沒有太大出彩,畢竟貳瓶勉並不是以故事性取勝。

期待看到四月份的第二季。

動畫信息

希德尼婭的騎士 劇場版
中文名:希德尼婭的騎士 劇場版
原 名:劇場版 シドニアの騎士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3-06(日本)
IMDb:tt6912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