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我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13:47 作者:貝塔斯伐洛克 Language

最後幾集家裡的老屋終於在經年曆久後要被賣掉,於是在猶豫良久後,夏目和貓咪一起踏上了回老家的路。一路上他幾乎是必然的又拾起了那些悲傷的回憶。而小時候無法理解他,擔心被他搶走父母疼愛的小姑娘,惡狠狠地要他回自己的家,而年幼的夏目在迷路時痛苦地呼喚自己的爸爸卻毫無迴應。沒有人告訴過他看到妖怪是正常的,而他卻要面對那些通常來說以捉弄人為趣的妖怪,這樣的童年自然是慘淡而不願去回想的。萬幸的是,無論是年幼時的夏目還是長大了的夏目,從未因為別人的不理解而變得仇恨世界,依然認為那些人雖然不能看到自己所看到的世界,無法理解自己,但也還是很好的人啊。

不過就算看到的是同樣的世界,人與人之間也並不會變得容易理解吧。從來也不會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這回事,多的是對方講得興高采烈而聽眾泛泛一聽。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人在意另一個人在生活裡真切感受到的幸福和快樂是怎麼一回事嗎?大概也許是很少很少的吧。所以在看到李大仁特地跑去程又青去過的博物館和畫展,就只為了感受她曾感受到的世界的時候,會被這個情節格外感動啊。每個人對於世界的理解都有不同,偏見和看法也都無法避免,在產生的時候就已經固化。但如果真的可以因為一個人說過的話,做過的舉動,而想要去認真的感受ta曾經感受過的世界,想要去明白這個人為什麼會在那個時候有著這樣的感觸,為什麼會對一件事如此熱衷,就算最後還是無法感同身受,但這份心意也足夠美好。就像劇中的田沼,被尋找鏡子的妖怪附身後,曾請求妖怪讓自己也能看到夏目過看的世界一樣,即使到看的恐怖多於開心,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對夏目深深的擔憂和關心。而另一方面,是這也夏目一直不願意讓田沼看到妖怪世界的原因,因為自己體驗過,所以深知其中的煩惱和恐懼。看到這裡,雖然覺得有那麼一丟丟矯情,但還是感受到滿滿的被溫柔以待。這也許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吧。

所以愛也許就是我不知你為何悲傷,為何開懷,為何有這樣的看法,但我仍然願意努力去體會你眼中的世界,感受你感受的快樂和憂傷,雖然不能完全理解,但也嘗試努力去明白吧。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