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即是拯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0:43:49 作者:不甜不要錢 Language

不知道你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朋友。

TA沉默,不合群,會時不時說/做出一些令人費解的事情,大家都想對TA避而遠之。於是他只能愈發的沉默,不合群。

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了解,在他沉默的外殼下,內在是一顆多麼柔軟的心。透過那方窄窄的熒幕,我們只能看到那個小小的夏目,從小被親戚們像丟山芋一樣互相推卸,在學校也會一直被指責是騙子,怪人。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自己每天還要忍受來自旁人無法看到的妖怪的惡作劇,甚至是生命威脅。“啊啊~就這樣死去也不錯呢。”也許他心裡無數次有過這樣的念頭吧。可是還好,小小的他還是活了下來,不僅自己活了下來,還拯救了更多像他一樣快要活不下去的人,或是妖怪。

動畫裡的每一個妖怪,都是人類社會的映射。不管是傲嬌的娘口老師,毛手毛腳的中等妖怪,在他們身上彷彿都能看到身邊朋友的些許影子。只是在動畫中,他們遇到了夏目桑,於是原本無趣的人生,變得那麼一點點的有趣起來。到最後他們也分不清,到底只是為了有趣,還是自己已經離不開這個自己一直嫌棄力量弱小,但內心卻意外強大的人類之子。

吶,遇到你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呢。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