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忘懷的 寶貴的每一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04:30 作者:老王子 Language

       在一個悠閒的晚上,我看完了夏目友人帳第四季。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精彩的動漫:清新,有趣。我在最後倆集終於發現它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對人物內心世界的詳實的細緻的描寫。
       沒錯,我也愛熱血動漫,比如火影,海賊。這些動漫陪我度過了高中繁忙的生活和大一時的懵懂。一段時間以來,我更傾向於看那些劇情引人入勝的動漫和電影。而在一個午後,當我第一次看夏目友人帳的時候,便慢慢被它所吸引。它沒有那麼華麗的戰鬥場面,也沒有很華麗的畫風和服飾,可它精緻的對人物內心的描敘和清新的敘事以及輕鬆的故事情節都是吸引我的地方所在。而且最重要的,這部動漫彷彿一種淡淡的香,沒有濃郁的煽情和大範圍的感情起伏。在你心情好的時候,你看它,心情會變得平緩。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看它,心情會變得不那麼難受。覺得這部動漫更像是一劑緩衝劑,起到平衡PH值的作用。
       動漫裡面常常會有獨白,而這些獨白在我看來,總有啟迪意義。會讓你看完想很多東西,而不是看完就沒了。而且它沒有連載動漫那樣的故事的連貫性,一般一集就能完成一個獨立的小故事。而且就算你在中途觀看,也不會有很多障礙。看完一集之後對下一集與其說是熱切的期待不如說是一種憧憬。你也不需要為它而擔心,因為每一集的故事都足以讓你覺得沒有浪費時間。純粹,樸實。夏目給人更多的是一種啟迪,一種對於憂傷的過去的記憶的消逝和對現在美好的把握。在我看來,它傳遞著這樣一個思想:善良、真誠、溫柔、大度。而這樣的內涵無疑是這部動漫能夠慢慢的深入你的內心的原因之一。
      覺得很讚的是每一集的片尾曲總在恰當的時候想起,與花名未聞的前9集給我的感覺一樣。就是,你快要看完了一集的時候,你覺得,是時候響起片尾曲了,然後,就想起了。銜接的非常自然,我看來沒有突兀的感覺。也就是,句號畫的剛剛好。這點也是吸引我的地方所在。每一季的OP和ED我都會停很久,每一集的OP和ED我都不會跳過,就算聽上很多遍,我也不覺得膩。因為那是這部動漫這一集的一部分。是能夠打動人的地方。
      最後,感謝夏目貴志,感謝斑(貓先生)。神谷浩史和井上和彥。你們的精彩“演出”令我度過了一個個溫馨而又美好的日子。
                                                                    難以忘懷的 寶貴的每一天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