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是一個人最強大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02:11 作者:不如歸去 Language

當我正呼哧呼哧吃著酸辣粉的時候,屏幕上出現夏目與白豬的合影,沒有明顯的完結圖標,但分明讓人覺得心裡被溫暖塞滿了。這說法有點兒矯情,但的確是最能形容當下心情的描述。我想說點兒什麼,但又擔心詞不達意。
第四季看得磨磨蹭蹭,一直到今天才看完。現在回想起來,去年看第一季的時候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一晃就看到第四季完結了。同學推薦給我看的時候強調是治癒系,但第一季的開頭實在不怎麼吸引我,等我過了幾天靜下心點開再接著看的時候,分明是被吸引了。
不得不說那些妖怪的面目真是各種各樣千奇百怪,實在太逼真。有時大半夜看真是能嚇掉半條命。但有的妖怪卻又讓人忍不住心生憐惜,即使生得妖怪面容也不會讓人覺出驚恐。
 
夏目真是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溫柔,所以有力量。所以那麼多的朋友關心他,還有那麼多的妖怪,即使不需要友人帳的束縛,也心甘情願保護他,幫助他。但也正因為他溫柔,對妖怪總是心軟,總是覺得無論是人還是妖怪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總是忍不住去幫助它們,哪怕自己受傷或者惹來各種麻煩,煩惱過後下一次還是會毫不猶豫地繼續下去。
難以想象夏目在成為如此溫柔的人之前經歷過多少痛苦難捱的事情。童年的寂寞,渴望有人陪伴;心靈的傷口,期盼有人相信。因為有看到妖怪的能力所以和別人不一樣,說的話也被人當作謊話,被當作皮球一樣在親戚間踢來踢去,從來不想給人惹麻煩,但又情非得已,童年的他寂寞,自閉,且常常哭。
失去家人溫暖,沒有朋友陪伴,童年那些痛苦的回憶總是不斷地被喚醒,哪怕一次又一次地刻意去遺忘。多麼慶幸,他仍然是善良溫柔的。受過很多傷,吃過很多苦,但是曾經的苦難被吸收消耗,將如今的他打磨成如玉般溫潤的少年。沒有苦難,也就沒有溫柔。
這是少年夏目無法迴避、痛徹心扉,同樣也心懷感激的一段路程。
 
夏目裡的人和妖怪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就算是傷害過夏目為難過夏目的,都有自己的故事。夏目的故事裡並不是沒有惡,但惡的一面總會有善。每每看夏目,都感到自己又變得更有力量,對世界更有希望。
每一次都會罵夏目又將名字還回去,但是遇到危險還是會第一時間衝上去保護夏目的所謂保鏢貓咪老師;總是叫著“夏目大人”愛喝酒叫貓咪老師為白豬的兩個傻妖怪;忍不住想分擔夏目的心事無條件幫助他的田沼;將夏目視如己出的塔子阿姨夫婦……
他們給了夏目友情親情,數不清的愛。一點點填補了夏目童年缺失的那一部分。使他更加完整,也更加溫柔和堅強。
這是夏目貴志和他的朋友家人,以及妖怪們,所教給我們的。
溫柔,即是一個人最強大的力量。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