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1:57:38 作者:lu.com Language

走在人群中你是否有這樣的感覺。

茫茫人海你不知道你將走向何方,你只能跟著人流機械地行走。你懷疑現在的生活是否有意義,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你感到迷茫進而自我否定。你與無數的人擦肩而過,在某幾個瞬間你想要捉住什麼,一伸手卻是一場空。

這是大多數都市人的心理,迷茫、孤獨、麻木。

新海誠的作品最喜歡錶達都市人的這種情緒,可喜的是《你的名字》有新海誠的一貫風格,卻又那麼的不一樣。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1張

很難描述我坐在電影院裡激動的心情,直到關燈的那刻我還是感到心臟在胸膛裡激烈地跳動,《秒速五釐米》裡男女主角最終的錯過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我知道我能在《你的名字》中找到慰籍。

電影講的是在小山村長大的高中女孩三葉在某次清晨醒來後,竟和在東京長大的高中男孩瀧交換了身份,由此悄悄改變對方的生活。當瀧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三葉,電話卻一直打不通,瀧決定去尋找三葉所在的小山村,卻驚人地發現,小山村在三年前被彗星所毀……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2張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3張

這不單單是身份互換,還是跨越時空的身份互換,當瀧漸漸地明白自己的感情,卻發現對方已經不在世上,他歷經艱辛找到並喝下三葉的“一半”——口嚼酒,時光倒流只為拯救三葉。當黃昏降臨,大地一片模糊渾濁的時候,他們終於相遇。為了不忘記對方他們約定在對方手心寫下自己的名字。

可惜黃昏太短,三葉來不及寫下自己的名字就回到各自的時空,瀧忘記了三葉,隱約覺得心底有一個人。在另一時空,三葉則用盡辦法拯救小山村的村民,奔跑跌倒時,她發現瀧並沒有在他手掌上留下他的名字,而是一句“我喜歡你”。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4張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5張

新海誠用這樣一個故事溫暖城市中每一個仍然相信愛的人。在這麼大的世界裡,為了遇見你,竟需要如此用力。穿越錯位的時空,仰望隕落的星辰,你沒有留下你的名字,我卻再也沒法忘記留在掌心的“我喜歡你”。

有些人互相知道名字,關係也不外如是。有些人互相不知道名字卻一直心心念念。所幸這次終於沒有錯過,人潮洶湧我也一眼認出了你。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6張

電影畫面美到一種巔峰,新海誠很喜歡用年少純真的愛情來反應現實的殘酷,放大遺憾,懷念以往純真的同時諷刺長大後的麻木,但這不是可控的,或者這就是生活。有人說現實中根本不可能遇到這樣似曾相識的人,其實只是你遇不到,請不要否認它的存在,這世間始終信者得愛。

瀧:“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三葉:“我也是。”

《你的名字》:跨越時空遇見你 - 第7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