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那些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21:46 作者:陳默是金 Language

話說一直是喜歡熱血少年類的東西的,不過這漫畫確實讓人很溫暖,每一集都有一點小小的感動,不論是人類還是妖怪。
其實人類和妖怪真的有分別嗎?
除去某些妖怪的樣貌,除去他們那些奇怪的匪夷所思的能力,妖怪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族群,有感情,有眼淚。
因為只有自己能看到妖怪,夏目的整個童年幾乎都是在被孤立和歧視中度過的,非常慶幸的是他堅守住了自己的心,一直都是那麼的溫柔善良,那麼在之後又遇見那麼多善良的人和妖怪也是理所應當的吧。
話說回來,貓咪老師真的是個心口不一的傢伙啊!總是念著要等夏目死掉拿走友人帳,卻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刻擋在夏目面前,在夏目看不見他的時候,安靜溫柔的守護著他。
如果多年之後,夏目終於還是要離開人世,也許會像多軌爺爺一樣吧,雖然人離開了,還是有那麼多的妖怪記得他的好。
突然想起當年在曲阜,那個拉車人的口頭禪,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在無意之間送出的溫暖,可能會讓其他人留戀許多年。
PS:第四季算是完結了麼?為啥那本友人帳被撕了四季了也沒見薄呢??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