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回家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01:04 作者:野獸的小跟班 Language

打著昏暗的燈光,在蜿蜒于山腰間的國道上緩緩而行,橡膠車胎摩擦地面的咕嚕聲很輕微,卻能依稀感覺它的沉重,地面並不平坦,司機師傅也不敢加油門,循序漸進的穩妥是在盤山公路上行走的最佳方式,往往夕陽的餘暉總會在山的那邊綻放,於是,我的臉貼著車窗玻璃,看著它而遐想,這是回家的路,卻總是漫長,如人生,也恍若匆匆流逝的時光,並非沒有一絲慨嘆,卻讓回家的人感到如此溫暖。

夏目的溫柔善良是四季下來不變的主軸,他小時候遭欺凌的記憶並未化作怨恨,而成為他更為積極向上生活的動力,實在值得稱道,換做他人恐怕就沒那麼幸運了。從劇中已可得知,能看見妖怪的並不在少數,妖怪對那些能看見它們的人類是可攻擊的,也是有效的,那麼我猜想,許多人類便會被妖怪打敗,以至於過早離開人世,像夏目這樣的人類畢竟是少數,而其他不是被吞噬,抑或誤入歧途。

很喜歡劇中許多角色,多軌、田沼、西本、北村……,這些人物地描畫,基本符合自己的觀影口味,尤其喜愛多軌,看見“胖太”(貓咪老師)時,總是狂奔過去,然後瘋狂地抱著,別提那高興勁了,總之很可愛。“胖太”也很是,變身成斑時的巍峨嚴肅,轉瞬變成貓咪後的幽默詼諧,實在讓人喜愛。

與妖怪的溝通類似於人類間的交流吧,畢竟都是自然之物,總是有共通性,來於自然,也勢必消逝於自然,在彼此的時間裡,互相溫馨對待,去珍視短暫生命中的一切是我應該去做的。

剛聽聞湖南有十幾個小學生游泳溺水身亡,想想這個世界為何如此不公平,正待成長的花朵,由於缺少庇護,便被無情的周遭所吞噬,他們都還未嘗盡人生之歡快,卻悄然消逝,這個世界究竟想要多少無辜的亡靈做陪葬?

夏目之旅結束了,起碼還沒有開始新的旅程,它的確是我之前所感的夏日之旅,溫暖卻不熾烈,在有風的夏之木屋,坐在木地板的走廊上,看著眼前盛開的青樹綠草,很容易讓人回想起自己的家。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