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靈魂的共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5:31 作者:Human in boots Language

都在誇第一集寫黑板那段的分鏡,我來誇誇那一段的bgm,這一段的背景音樂和畫面,人物的情緒配合的簡直絕了。

開曲以鋼琴散點式的曲聲為主旋律,兩人一言一語地在黑板上書寫下稀鬆平常的日常對話。一人自幼噤聲,心向友情的關懷卻終不可得;一人以“正常”當做為人根本,卻從沒有人真正走進其心房,兩個孤獨的靈魂在一方黑板上相遇,互相試探,互相靠近,在背景中絃樂曲調漸升的旋律中逼向高潮。

孤獨靈魂的共振 - 第1張

高潮部分以絃樂作為主旋律,升降起伏,盤桓如絲,兩條迥異的生命線就如同這曲律般交織共感,和諧共奏,在起伏中湧入高潮,恰如孤獨靈魂的相遇,歷經百般寒苦,終於遇見彼此,於是擁抱,寒冷的心也就有了一絲溫度。

孤獨靈魂的共振 - 第2張

曲聲漸落,“我就是你的第一個朋友,剩下的99個就由我來幫你交上吧。” “請多多指教。” 只也第一個走進了古見的內心,為孤獨的寒冷中帶去了生命的溫度,兩者心靈的初次相會也就在減弱的音符中畫上了美滿的句點。

孤獨靈魂的共振 - 第3張

這一段表演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最初幾遍是驚羨於分鏡的流暢與構思的巧妙,後來則沉浸於樂曲的和諧中,以至於後來即使我眼前沒有畫面,只要聽見高潮處的絃樂響起,第一次看那個大升格是的激動和興奮也會回湧心頭。我想這才是一個優秀的製作必不可少的,所謂“極視聽之娛”,唯有雋永的音律與精巧的畫面和諧呼應,才能塑成一個優秀片段。

動畫信息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
中文名: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
原 名: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又 名:Komi Can't Communicate
首 播:2021-10-06(日本)
IMDb:tt1462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