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日本人崇拜的「必勝」法則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1:08:22 作者:蛟月猶 Language

本劇亮點:

將象棋(將死)、圍棋(王手)等棋藝的博弈戰術運用於故事中角色間的爭奪戰以及戲中戲裡的對弈策略的實踐,將日本人崇拜的「必勝」法則日漫化戲謔呈現。

隨感雜談:

一定程度的色情也是種有力的激勵。漫畫與AV的貢獻→難怪日本國那麼小但文化產業經濟卻可以那麼富饒,雖然帶來的社會弊端也很多。

劇情簡要:

01

國際象棋是二人有限零和博弈遊戲,取勝前提是能掌握十的一百十一次方,無數龐大的所有情況。

空白兄妹跌入異世界,一個以遊戲規則來論輸贏的時空中。但在規則之內,也隱藏著人性的壞,比如作弊。對待bug的方式,顯示了人性的選擇。可是在這個有趣的虛幻空間裡,卻還是思念著過去的那個無趣混亂的現實世界。空疑惑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02

石頭剪刀布:輸贏比例以及心理戰的預測分析 ;預設談判的語言陷阱,在遊戲規則下,將贏的獲利價值最大化

三人結成友誼,共同目標 1、奪回王位 2、在16位階序列排位制裡,實現艾爾奇亞王國的末尾跨位

03-04

意識加持的國際象棋競爭,是一場士氣、人心角力、戰略佈局的對弈。

05

這個世界不存在運氣。規則、前提、心理狀態等,由於這些無數的「看不見的變數」帶來的「無法預測的必然」比賽的勝負在開始之前就結束了。在數字與規律面前,偶然是不存在的。在事先知道規律的情況(情報充足),低概率的預測成功也會變成百分之百。

斯蒂芬與空白之間的觀念矛盾,拉開彼此多次的賭局。蠢蛋斯蒂芬多次失敗,空白揭示遊戲成功的根本是知己知彼,為了征服獸耳王國,需要知識和情報。面對卡關,轉而求其次,拉攏天翼種(弒神者擁有這世界的知識)

06

實體化「文字接龍」

將上一集的理論用於實踐,戰勝了自大的天翼種吉普莉爾(弱點,誘餌,遊戲規則可用的點),得其順服。

07 棄子

先王八次失敗挑戰東部聯合(獸人種),是為了得知戰爭的內容,並立下尋找賭博最強者繼承王位的遺囑,吩咐孫女斯蒂芬把由自己的經驗寫作的書,留給新王,奪回失去的土地。

08 起死回生 Fake End

去東部聯合的大使館,與老大使對峙,試探驗證先王所說的:獸人種沒有讀心能力,對戰的內容是可以任意作弊的電子遊戲。這就是為什麼戰後要求消除記憶,而且擁有魔法的森精種也連敗四次的原因。空白以全人類種的性命作為賭注,下戰書。

09 解離法 Sky Walk

奪走存在的遊戲:構成自己存在的32顆棋子,會根據深層心理反映出優先順序。越是接近1,就越重要。對方取走的什麼棋子,就包含著構成自己的什麼部分,只有到自己實際失去的時候才會清楚。

與東部聯合的賭注,激怒了克拉米併發起挑戰。由此,空白遊戲獲勝,爭取到了她和她的森精種夥伴菲兒(可以篡改記憶)。

10 指向法 Blue Rose

戰前一天,團結友誼。

全人類種監督反作弊。遊戲異空間卻是東京,對於空白來說,看似是極大障礙。

11 誘導法 Killing Giant

伊綱無數次玩遊戲已失去了遊戲的樂趣,「最後一次覺得遊戲有趣,是在什麼時候呢」勢必會被模糊心理防線。 因此,在充分掌握遊戲規則的基礎上,將可用的點分配人力,設計誘餌/障眼法/圈套,計算推進,用對方的作弊反作用於他們自己,引誘敵方到陷阱的最後一步。

12 收束法 Rule Number 10

掌握時機,精準捕獲敵方,袒露獲勝的真相。

在遊戲開始前,需要明確:是戰術行動還是對付行動?得看主動權在哪方手裡。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中文名:遊戲人生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又 名:No Game No Life
首 播:2014-04-09(日本)
IMDb:tt34317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