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推理——將“謊言”變成令人信服的“事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3:32:58 作者:柃杪 Language

凌晨連著看完這部番感覺真是意猶未盡啊,因為畢竟只具體描述了男女主和幕後boss的第一次較量啊,完全不夠看。(以下無劇透) 仔細回憶了一下,這部番看似整個劇情都有些跳脫甚至有點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意味,但跟著女主的思路思考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能感受到“選擇”的未知性以及作為上帝視角看著輿論不斷轉圜的快感。“虛構推理”這個名字加上看封面的畫風,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推理戀愛輕喜劇之類的設定(現在回頭看裡面居然有鋼人?!但初印象真的以為是這樣的),內容卻出乎我的意料,加入了一些鬼怪和恐怖的因素。特別是男主在和鋼人對戰的時候,想到男主前女友在場不禁讓我在心底感嘆了一句“這簡直是見證前男友一百種死法23333”,不過就算打了聖光也會略微讓人頭皮發麻。 再說說男女主的人設,感覺女主人物形象還是蠻生動的,既有傲嬌小女生車速快比較脫線的一面,也有正經維持秩序時不愧為“智慧之神”的善辯機敏正派的一面,非常的討喜。Ummmm不過個人覺得男主,至少在動畫版裡面對他的刻畫其實還是挺模糊的。畢竟沒有完整交代他過去和幕後boss之間的故事,還有他成長過程具體是怎樣的,就動畫裡表現出的性格描繪得有點平,外貌設定也不算突出,就有點點可惜吧。有點浪費了男主強悍的能力屬性。

哎,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季,真的真的很期待後續故事的發展啦,希望能早日看到。

P.S.看了一些其他影評發現不少人對動畫化蠻失望,覺得劇情節奏有問題之類的,這些個人覺得或多或少肯定存在,可能我一開始對這部番的期待值不高,所以還蠻驚喜的吧,並且覺得這部番還是具有一定的可看性,是能帶給人思考的,所以還沒看過或者有想補番想法真的可以看看噢。

動畫信息

虛構推理
中文名:虛構推理
原 名:虛構推理
又 名:Invented Inference / In/Spectre
首 播:2020-01-11(日本)
IMDb:tt113288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