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犄角旮旯扒四角戀中的成年愛情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3:20:33 作者:九天蓮生 Language

一直非常討厭那種男女主1v1卻出現許多男配女配的例子,但這部番卻並沒有讓我生出這樣的感覺,也是蠻奇怪的。整理了一下,大概有如下理由。

1.作者把男主和紗季、姐姐明確分割。點明彼此世界觀的差異造成巨大的鴻溝,導致男主和她們都不能修成正果。

姐姐姿容絕色又在童年對悲慘的男主關心愛護,年少的男主產生好感再正常不過。隨著男主年歲的增長髮現姐姐和自己世界觀不合,她對於恢復正常人的慾望高於一切,不惜以傷害他人、危害社會秩序為代價。雖然如此一時間愛意卻難以割捨,愛與恨折磨著男主的心智,於是他找到了和姐姐外貌類似卻性格開朗的紗季。劇集最後男主承認仍然對於姐姐有著喜歡之意,但仍然在堅定地和琴子一起前進。雖然他的心還沒有完全敞開,但已經絕對不會再回頭了。

有一說一最慘的真的是紗季,表面上是男主在追求她,實際上卻是她成為了姐姐的替身。男主心裡她只是姐姐的影子,而自己心裡卻讓男主紮了根。同時紗季始終無法接受非人的存在,最終演化為心理問題,乃至葷腥都不能下嚥。男主的身份障礙+替身的心理折磨,這可以說是我在本劇最為心疼和遺憾的角色了。而且她也是劇集中唯一的正常人和善良角色,被男主和女主同時利用卻默默承擔了所有(一瞬間甚至感覺有點聖母)。

劇集劃清了男主和兩位女配的三八線,沒有任何媚男情節,三觀很正。沒有感情就絕不會有什麼親嘴埋胸摟抱洗浴暗室心跳等等等等ntr情節,原本是人之常情如今卻成為了優點,不得不讓人生出業界藥丸的感受……雖然男主的心裡在姐姐說要做家務時有所動搖,但我堅信琴子也沒有真正愛上他。在沒有真正心心相印的時候,作者和男主能夠管好肉體也就足夠了。

2.女主對男主有著兩位女配完全無法比擬的影響力。

前兩人其實本質是一類,都是男主在黑暗中努力尋求的慰藉,是在冰天雪地裡暗淡的火柴光芒。但女主的出現徹底融化了男主心中的堅冰,是春回大地,鳥語花香。姐姐一直為男主洗腦說我們都是怪物是必須相依相偎的存在,紗季的逃離則讓男主更加加深了自己內心的內心厭惡。

但女主的出現讓男主首次肯定了自身的價值,不是煢煢孑立的怪物,不是為一個家族牟利的工具,而是真正能燃燒己身為社會做出貢獻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存在。只有琴子能讓男主發揮自身的價值,也只有男主能抓住琴子需要的未來。

3.女主洞明透徹,是情和理的完美結合。

女主表面上主動,但內心恐怕並沒有多少真情。男主心裡裝著別人和主動出擊的女主建立男女朋友關係,女主道德綁架男主利用他的身份掃黑除惡,彼此之間都不是純粹的愛情。

女主冷靜智慧,但面對男主卻總喜歡調戲引誘,車開得多了就顯得過猶不及。不禁讓我懷疑她是真的喜歡男主所以如此,還是單純覺得觀察人類(?)的反應很有意思。女主早已看破男主,自己就是天上地下唯一能與之相伴的存在。男主悽風苦雨死去活來,女主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真的很難說誰比較渣。

總而言之,成年人的戀愛就是和前任劃清界限,只用真心換真心,絕不痴情付流水。

P.S.看到很多人打低分說女主胡扯,但沒有見到一個人條分縷析說明如何破解女主的胡扯,只知道帶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優越感bb。虛構推理的魅力不是探尋真相而是自圓其說取信於民,不感興趣可以點叉。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不喜歡非要到別人的淨土潑一罈狗血,就別怪人罵回來。

動畫信息

虛構推理
中文名:虛構推理
原 名:虛構推理
又 名:Invented Inference / In/Spectre
首 播:2020-01-11(日本)
IMDb:tt113288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