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當代商業作品不宜抱有過多期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4:24:29 作者:歲不語 Language

由於評分比我想像得低,去看了一些劇評,似乎惡評集中在後三集上。我是在看後三集之前就知道了相關惡評,但一直到看完最後一集,我也沒覺得後三集很“突出”,理智地想一下,大約從一開始我就對某些吹上天的牛皮該如何合理收場沒抱什麼期待。

題目裡寫“不宜抱有過多期待”,我想強調的是,這裡說的是“過多”,而非“過高”。就像對本番,你完全可以期待它的製作,它畫面裡對朋克風格的發揮,對某種末世設定的想像和表現,但不宜期待它在哲學觀上能嚴絲合縫。很多人打低分是因為對女主“其實是最大的boss”這一點深信不疑,但從這個角度看,這個片子恰恰跳出了這種俗套。很多人說女主傻白甜聖母,人物塑造不好,但女主明明是最有成長的一個,從最初莫名被捲入惡性事件的純被動小白,漸漸成為一個開始影響乃至主導事情發展的主動角色,相比之下,也只有流氓的“成長”能再提上一嘴。

片子對罪犯的設定太過bug,以至於實在難以安排收場。打架專家的身體幾乎是金剛不壞之軀, 連受傷這一點就不可思議,而行刑課師傅卻能制裁他,能夠讓他受傷,這時的違和感就已經出現了,不必等到後面幾集。醫生的死法從“報應”的角度是合適的,但前面她自我縫合又沒有直接表現,讓人覺得是很輕鬆的事,所以後面用一個現實場景表現她縫合自己的頸動脈時才會讓人感到過於違和。事實上,片子的設定在“嗑飛上天”和“稍微現實”之間猶豫,不好的是,每當需要死掉過於bug的角色時,都使用了“稍微現實”,這很不好。但我重申一遍,這一點從片子一開始就存在了。

12集的微小容量,要講世界觀,要講故事,實在是工程量太大,時間不夠,否則,駭客送女主的無人機應該早早就開始發揮作用,而不是一直到關東。貢品兄妹應該會有更合適的設定,讓人感到女主保護他們有充分的理由。不過這些缺點應該看劇伊始就能預想到,發生時直接忽略就好。畢竟這部片子有它足夠優秀的地方,欣賞那些好的部分才是正事。

這正是我想說的,這一點對看很多東西都適用。

以上

動畫信息

全員惡玉
中文名:全員惡玉
原 名: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又 名:惡玉DRIVE / Akudama Drive / 悪玉DRIVE
首 播:2020-10-08(日本)
IMDb:tt12331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