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寫在我的生命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2:38:04 作者:子若初夏 Language

我要把一個人坐電車去看你的名字記錄到本年度最悲傷的體驗裡面( ´^`° )

天氣這麼好...

# 標籤: 新海誠 催淚 愛情

我記得最初看槍版開頭的時候就很擔心這個故事會不會陷入套路,不得不承認即使這樣俗濫的主題,新海誠依舊講了一個極好的故事。

另一方面,新海誠保持著一貫的精緻畫風與對細節的精心處理,低角度列車門的開合,素描上筆繪的鉛筆質感,經典的雨滴滴落水花濺起。當然那幾個聯繫渺小的女主與彗星隕落的旋轉長鏡頭,配合逐漸逼迫的音效,亦幾乎直接催發了我的淚點。故事裡面還有幾個伏筆和照應,比如同糸守鎮緊密關聯的奶奶的話語,以及結尾奧寺無名指帶上了結婚戒指,看著瀧有點不自然的歡笑等。

在草稿紙上煩躁地列式演算,塗塗畫畫著便會突然寫起你的名字,然後翻一面假裝運算題目; 寒冬的早晨玻璃門上泛起一層霧氣,總是忍不住用手指劃出你的名字。

名字只是個符號而已,可是因為喜愛,因為重視,而變得具有重量。就像坐在電車裡來看電影一樣,漫長的路途,因為渴望著目的地,渴望著某種相遇,一路上都能葆有一份溫暖的期待。

新海誠抓住了這份模糊的期待感,如同一貫的喜歡用電車錯開男女主一樣,他熱衷於在給予主角之間超越心靈的連結的同時,設定他們一份不可逾越的距離。

紅色的結繩連接著時空裡的不同生命。靠著這束結繩他們尋找著什麼。就像我們在浩大的社會裡莫名的期待著某個地方的人會跟自己心靈相息一樣。
“你的名字是...?”
奔赴千里,卻只能在黃昏之刻短暫的交談。強烈的情感噴薄欲出,卻被極度的剋制和限定。只剩山頂上,錯落的時空裡的,欣慰平淡的嘮叨,關懷,和戀人之間特有的沒有意義的傻笑。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