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能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45:22 作者:wwjj Language

很多人都喜歡用國家與國家的利益衝突來曲解原作的主題,總認為保守就是腐朽。

原作主題:溫和派(協商)永遠優於激進派(戰爭)。激進派傾向於全部依靠力量,而溫和派就不一樣。 就比如長門那為啥要讓他死,明擺著要證明雖然他們初衷是好的,但方式過於極端。很多人還說自來也是腐朽勢力的代表,如果他不“腐朽”長門早死了。 ————————————————————————反派集團就是為了證明:激進派的方式註定都會失敗。 1.大蛇丸的長生:以多少底層人民生命和倫理道德為代價,最終也實現不了。 2.長門的武力:這個很明顯鳴人不去打也會有其他人去反抗,強權註定失敗。而且為了你小國的利益去攻打其他大國,結局不就跟之前大國為了自己利益攻打小國一樣,沒有變好的趨勢。 3.斑的無限月讀:幻想明擺著是逃避現實,作者引出輝夜也是為了說明這種幻想終究是幻想,是有害的。 4.佐助的威懾:以威懾來讓其他人團結,短期可行,但這就跟很多人吐槽鳴人當上火影沒改變世界一樣的缺點——實行威懾的人一死局面就會改變,而且更重要的是出現一個能威懾其他人的機率比出現一個能打敗強敵取得聲望間接壓制其他人的機率都小得多。 原作很明顯期待的理想局面是在不同情況下兩邊的利益衝突方都是溫和派主導,這樣才可以逐漸實現和平,最典型的成功案例為風之國和火之國實現和平。 ———————————————————————— 還好多人吐槽火影的世襲制,你認真看了火影后面介紹的歷史嗎?人家木葉建村都才那麼點時間,肯定生產力不夠發達,與之對應的制度肯定是這個,時代背景就是這樣。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