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舊時容顏未滄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8:48:35 作者:潦倒不恣意 Language

本來衝著不夠緊湊和略顯拖拉的前段劇情,我實在很想給它打個三星,可是衝著博人與鳴人一瞬間的重合,自來也兩個一閃而過的鏡頭,我愛羅不到五句的臺詞,這張情懷牌實在打的精彩!在如此多 少女電影中,尷尬流不出的淚水,在火影中傾瀉而出。
已逝的故人,成長的少年,代代傳承的血液,對於二十歲的我是最貼合內心的感觸,從孩子到大人,從頑劣到沉穩。這樣的劇場版,要做的成功,還是需要一部跨度大,歷時久的作品做祭奠的,才能讓人不甚唏噓,笑裡摻著淚。
不同的是,看鳴人我們看到的是自己,看博人是看到的未來,當時我們站在鳴人身邊,現在我們站在博人面前。
把火影揉進骨子裡的一代人,是伴隨著鳴人成長的,這群人散落在現實生活中,成了“火影”,“木葉丸老師”,或者是“科學怪人”。這部電影是我們成長的獻禮,我們在影院裡會心的笑,感動的哭,回憶翻湧,感慨萬千——啊,是他啊,還是他啊。電影把生命的延續,奇妙的重合以一種極為溫暖的方式闡述,兒子的螺旋丸裡是鳴人源源不斷的力量,母親在兒子勇往直前的眼神中,望見那個吊車尾不認輸的少年。
少年英雄長大,為父為母,隱去一身戾氣和光芒,成為神話和傳說,戎馬一生,濃墨重彩也全數化作山山水水,雲淡風輕,自有新一輩粉墨登場。像郭靖,像鳴人,一生叱吒風雲回過頭來,還是拿發脾氣的孩子無可奈何,鳴人更甚,看兒子就是看自己。這樣的故事就有了滄桑,有了感慨,有了情懷。什麼是情懷,不過是時間釀的酒。
最後想起陳粒的歷歷萬鄉,心情又溼漉漉的好似捏得出水,“故人舊時容顏未滄桑”。就像最高的那個影評所說,那個孩子,也終為人父。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