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尾的忍者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3:10:26 作者:路路桃 Language


       當博人將護額重新戴在頭上的時候,雛田在恍惚中看到了鳴人的影子,電影院裡,熒幕上的博人也在那一刻赫然變成小時候的吊車尾鳴人,那一刻,我只覺時間彷彿也拉扯著我闖回到那段稚嫩而倉促的歲月,每一個人都和眼前的鳴人一起,變回了曾經小小的模樣。

       《火影忍者博人傳》不同於往常販賣情懷的院線製作,它讓我們在短短的100分鐘裡憶起那段和火影一起走過的歲月,感慨著主人公們終也變成大人的同時,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那段口袋空空卻有著一腔熱血的青春。

       博人問佐助:“吊車尾是什麼意思?”佐助說:“是不服輸的意思。”成日裡叫嚷著要成為火影的小鳴人,就像每一個在青春的驕陽裡信誓旦旦許下諾言的我們,迷茫懵懂卻滿懷希望,為自己投下了絕對的信任票。而我們也和小鳴人一樣堅信著,未來在遙遠的地方閃著金光等待著我們長大。

       小忍者們的成長經歷了漫長的16年,曾被仇恨矇蔽雙眼,也曾被同伴遺棄背離,要在悲痛中忍受身邊人的逝去,也要一次次咬著牙在敵人面前站起。16年後,當大筒木一族後代突襲木葉村,昔日的少年們一個個地扛起保衛木葉的大旗,成為了值得信賴的父輩忍者。長大的鳴人,也終於實現了夢想成為了木葉村可靠穩重的七代火影。

       故事外的我們,在小忍者們燃燒沸騰著的青春裡一起哭一起笑,當岸本停筆的那一刻才恍悟,自己竟在盼望著長大的願望中不小心衝到了生命的第二十幾個年頭,想要停滯,希望珍惜,卻發現歲月已有了它的慣性,不再是自己能夠干涉的東西。回過神責備自己何必這般倉促之時,好像只能對當年那個小小的自己說聲抱歉,《博人傳》為一代火影迷的青春舉行了一場盛大而殘酷的告別儀式,告別曾經喜歡過的那個少年,告別曾經放肆勾畫過的夢想,告別在世故的大雨裡奮力反抗的自己,告別肆無忌憚無所畏懼的青春歲月。

       2014年尾,火影忍者宣佈完結,曾經的少年們一夜之間長大,就連那一週《海賊》的扉頁上路飛也和鳴人吃起了拉麵。

       那時候,火影迷們寫給岸本這樣一段話:
       “16年,對於一個完整的人生來講並不算漫長,倘若用它標註青春卻是何其殘忍。我們大都在青少年時期與火影初識,在最悸動的年紀與它相伴,甜蜜得如同是自己的影分身。因為青春是最美好的,就像凱老師說的那樣,大家都在自己的生命裡認真地燃燒著熱血與激情。”

       故事的最後,我們還是和吊車尾的鳴人一起長大了,好想回到故事開始的最初,告訴那個小小的他:
       你會變成火影,變得足夠勇敢、足夠強大,勇敢到能夠面對世上一切風風雨雨,強大到能夠保護每一個你深愛的人。

       佐助說:“忍者的本質不會變。”即使時代變化光陰輪轉,忍者的本質也不會變。火影少年們沸騰的青春已落幕,只願每一個忍者少年,尚能不忘初心。

       好想回到故事的最初,告訴那個小小的她……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