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執著信念 時代精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4:15:46 作者:小馬發光 Language


16年前,鳴人還是一個少年,一轉眼,鳴人的孩子都長大了;16年,彈指一揮,曾經的關注火影動畫的少年已長大成人,更有甚者已為人父為人母。如今,原汁原味的《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來襲,重新燃起漫迷們對那個時代的回憶。

《火影忍者博人傳》是“火影”系列第11部劇場版,它在日本及海外上映時都贏得不錯的票房和口碑,是日本年度口碑電影,獲得97.5%的觀眾滿意度。主要講述“火影”主角鳴人兒子博人的故事,這個天賦過人、性格好勝又十分叛逆的少年從和父親充滿矛盾,到逐漸理解了父親的偉大,再到繼承父親的信仰,向著傳承火影精神的方向努力和挑戰。

筆者很榮幸觀看了提前點映,通過現場的火爆程度,就能感知“火影”的號召力,不辭辛苦來著全國各地的漫迷就為了提前目睹“火影”的原汁原味。整部影片看下來相信現場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自己年少叛逆的影子,遙想當年筆者開始追火影的時候還跟當時的鳴人一樣是個孩子,轉眼間鳴人的孩紙都長大了,而影片最後,鳴人與佐助的再次聯手抗敵也讓不少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16年青春重燃”是《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的主旨所在,影片傳遞著不管時間如何變遷忍者精神永不變的感動與勇氣,這是專屬於青春的熱血。佐助與鳴人的聯手再戰,捨身抗敵的忍者精神讓很多人熱血澎湃。當科技越發達,生活進步越快,越會讓人喜歡懷念過去,所以在這個年代越有情懷的東西越能打動人。《博人傳》在表達一種情懷,也在引人思考科技帶來的進步與對傳統的破壞,當鳴人的下一代們人手一個PSP打遊戲,當七代目火影鳴人用EMAIL辦公,當木葉村到處都是LED屏彷彿是國際化大都市,當科技部門把忍術做成一顆顆子彈一樣的微型卷軸,不用結印不用查克拉任何普通人都能用的時候,我們發出和鳴人一樣的感慨,這個時代變化太快,我們好像已經落伍了。

在這部劇場版裡,岸本大叔,似乎是融入太多情感,似乎是在告訴我們這些依舊不承認長大的少年們,有一天,你也會變成慢慢憂鬱的大叔,有一天,你也終將成為他或她的父親。不管你是英雄也好,屌絲也罷,都會在日復一日地忙碌中為一個家而堅守,為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而高興。可能彼時健談的我們,在孩子們面前,選擇沉默,曾經和我們並肩戰鬥的破舊的像是鳴人的外套,都會被下一代視作老古董,沉寂落灰在衣櫃的裡頭。

當最後熟悉的音樂響起,當最後的BOSS不再是鳴人用螺旋丸給以最後一擊,而是博人揮舞起螺旋丸打倒BOSS,我就知道,我們年少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老一輩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在刀光劍影中前行,用鮮血重新為忍界鑄造秩序,換來和平。但歲月不饒人,就連鳴人也步入中年,漸漸老去,這是造化的規律,無可避免。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